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科创板再迎新三板“考生” 受理企业增至176家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翔 2019-11-12 08:1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1日晚间,上交所网站披露,精英数智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他还兼任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理事、山西省煤炭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山西软件行业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信息化协会副会长等职务。

(原标题:科创板再迎新三板“考生” 受理企业增至176家)

11月11日晚间,上交所网站披露,精英数智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至此,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的企业数量达176家。

精英数智曾于2015年挂牌新三板,彼时简称“精英科技”,今年5月6日变更为“精英数智”。5月14日,公司公布了重大事项股票暂停转让的公告,并于之后多次发布股票延期恢复转让的公告。11月1日,公司披露,在中德证券的辅导下,公司通过山西证监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验收。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精英数智是一家为煤炭等高危行业提供以自主软件为主的安全生产监测及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和服务面向煤矿等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监管部门、保险及安全服务机构。

公司主要客户集中在山西市场。报告期内,除了2016年山西市场营业收入占比为82.86%外,2017年至今年上半年该占比均超过90%,其中今年上半年达到99.39%。

由于公司客户中国有企业和政府单位的占比较大,该类客户付款周期较长,公司应收账款规模较大。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亿元,应收账款余额达2.44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1.10亿元,应收账款余额超过2.5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至2018年及今年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503万元、2112万元、3999万元和3383万元。

本次申请上市,公司拟募集资金3.37亿元,用于安全生产智能感知系统产业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拟采用第一套标准上市,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招股书披露,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已取得13项专利,其中包括10项实用新型专利和3项外观设计专利。另据公司披露,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在申请专利87项,其中围绕公司的核心技术申请发明专利77项。

股权结构方面,公司董事长龚大立直接持有公司36.47%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宁波掌易持有公司1.29%股份,龚大立担任宁波掌易执行事务合伙人且持有其3.05%的出资份额。

龚大立曾任煤炭工业太原设计研究院工程师、副处长(主持工作),2012年7月至今担任公司董事长。他还兼任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理事、山西省煤炭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山西软件行业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信息化协会副会长等职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