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利好落地无力反应 两座大山压制反弹!

来源:广州万隆 2019-11-08 14:1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好落地无力反应 两座大山压制反弹!)

MSCI、中 美贸易两大利好,毫无疑问是今天市场最关注的焦点,开盘之前,投资者都在期待今天A股会拉出一根放量长阳,彻底打破近期的震荡僵局!但想法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从早盘市场表现情况来看,简直让人大失所望!

首先,指数高开后一度低走,3000点再次阻挡了多头进攻的步伐;其次,个股的赚钱效应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改善,近8成的个股涨幅仍然在2%以下,最后,沪深两大股指的量能也没能够有效放大。这三个极为疲弱的盘面现象,毫无疑问都凸显出了当前市场参与各方的信心依然有些低迷。

为什么这些资金面对利好犯怂?相信这是每一个投资者都想问的问题!我们经过分析后找出了两大原因:第一,是接下里的中 美谈判具体降低多少关税仍然没有定论,如果只是颜面性的小比例下调,对于市场的利好程度实际上很有限,而如果是大比例的下调,市场自然有动力发行一波反击,可是现在究竟调多少尚不明确,市场参与各方也有理由不着急运作。

第二,是IPO批量发行的问题,仍在制约个股赚钱效应的提升,虽然昨天邮储银行被推迟,但IPO的发行本身就是“长痛不如短痛,短痛受不了止痛,最终又演变为长痛”的过程,完全期待这个问题解决也不太现实。当然,如果监管真的顶不住压力,选择了止痛,市场还是有爆发的潜力,只是这种概率现在看来有些偏小,毕竟纵观近一个阶段的行情,虽然被IPO严重拖累,但毕竟还没有出现较大的风险!

所以,在市场还存在诸多不确定型的情况下,A股短期内很难走出彻底的反转,指数在中 美谈判和MSCI纳入的利好驱动下,仍有上冲3000点的动力,但个股赚钱效应还是会深受到IPO发行的影响,尤其是接下来的几周,被推迟的浙商银行、邮储银行,以及不断加速的京沪高铁等巨无霸都将陆续登场。

因此,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投资者在操作上,最好坚守右侧交易的原则,等待市场给出了明确的反转信号,再积极的重仓操作,否则还是要继续管控好仓位,保持相对稳健的操作策略。中线可以继续锁定最高层定调、市场焦点的“区块链概念”,耐心的保持追踪观察,从中优选真正受益于区块链发展的优质个股,等待行情全面好转,资金风险偏好走高之后,再全面介入,博弈区块链概念第二波的崛起机会!

而短线在中 美贸易进一步趋于缓和、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造纸、纺织、汽车零部件等出口型的板块有望受益,同时全球经济宏观面,也有望因此得到改善的预期,机构低配,受益通胀的有色板块也将有潜力吸引部分资金的短线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