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明天一早醒来又一批股票可能异动!MSCI年内第三次扩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1-07 18:5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即将迎来MSCI年内第三次扩容!

北京时间11月8日早晨6时许,MSCI将宣布第二次半年度指数评议结果。此次评议涉及的指数系列包括全球标准指数系列等。

最重要的是,在此次半年度评议中,MSCI也将宣布本年度最后一次A股扩容安排的调整名单。据机构预测,11月有望迎来年初至今最大一次MSCI纳入扩容。

具体来看,届时,MSCI会把指数中的中国大盘A股(包含符合条件的创业板标的)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包含符合条件的创业板标的)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MSCI官网信息显示,根据截至2019年7月18日的数据,有175只中盘股的潜在标的有望在11月的调整中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具体名单详见文末)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该名单由MSCI统计至7月18日,而在过去的3个多月里,由于沪深股通标的调整、个股流动性变化等多种因素影响,该名单还会进一步调整。最终纳入标的还需以11月8日发布的最终版为准。

对于年内MSCI纳入A股最后一次扩容,机构观点普遍认为,这也将是年初至今最大一次扩容。

兴业证券预测,从总量上看,此次MSCI纳入A股将带来约400亿元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达到近几次纳入所带动的资金量的新高。

中金公司同样认为,本次资金流入将明显高于此前几次纳入。根据该机构的估算,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A股的权重在本次指数调整后将从当前的2.8%提升至4.0%。根据追踪MSCI指数的资金规模,静态估算本次指数调整对A股的增量资金(主动+被动)规模约为350亿美元至400亿美元(约2500亿元至3000亿元人民币),相比今年5月和8月的两次纳入的估算资金流入(约230亿美元)高出约50%至70%。

由于本次扩容中盘A股将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体系,因而中盘股相应获得的资金边际增量有望更大。

兴业证券测算认为,11月MSCI纳入A股的大盘股和中盘股权重占比分别为85%和15%,但是带来的增量资金对大盘股和中盘股的分配占比分别为57%和43%。

中金公司则估算本次大盘股纳入系数从15%提高到20%将带来约200亿美元资金流入(占全部流入资金的54%),而中盘股纳入系数从0%提高到20%将带来约170亿美元资金流入(占全部流入资金的46%)。

国盛证券指出,行业分布方面,中盘股更加侧重景气成长。根据此前披露的MSCI纳入A股中盘股及大盘股名单,大盘股与中盘股行业分布情况存在显著差异:大盘股名单里的公司主要分布于非银、食品饮料、医药、地产和家电;而中盘股标的主要分布于医药、计算机、电子、化工和食品饮料。简言之,大盘股主要集中于金融地产和大消费行业,中盘股则给予计算机、电子等成长类行业更多侧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