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MSCI最大规模扩容在即!QFII增持超百亿,投资者可以跟随加仓吗?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11-07 15:5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MSCI最大规模扩容在即!QFII增持超百亿,投资者可以跟随加仓吗?)

11月5日,央行发布公告显示,当天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这意味着自2018年4月以来,我国首次调降1年期MLF利率。

利好突降再度引发市场沸腾,消息发布后,上证指数盘中一度站上3000点,上证50指数创近21个月内新高,国债期货瞬间飙升、现券收益率掉头直跌……压抑许久的做多热情被市场再次点燃。

从外部环境来看,今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多国央行纷纷降息,美联储今年内已连续三次降息。尽管从5月以来,各国降息大幕陆续拉开,全球货币政策转向宽松,但不少市场人士都纷纷表态对当日的央行“降息”感到意外。

央行变相“降息”传递什么信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降息”,不少市场人士认为,降息“三部曲”正渐次奏响,市场有望开启新一轮降息周期。那么,央行的突然“降息”向外传递了哪些信号?又会如何影响我们的投资?

对此羽翰资产基金经理李新江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央行再次变相降息,是迫于外围市场降息压力和内部经济不振双重压力下采取的变通方式。目前国内CPI上升,通胀预计会出现,国内不会普遍降息,但是国内的投资不活跃,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都会不断加大国内经济增长的严峻形势。这次降息只是内部积极因素增加的一个方面,不能说国内的流动性充裕了,预计对资本市场影响有限。

高溪资产合伙人陈继豪则认为,央行的这一举措不能简单的理解开启新一轮降息周期,从整体经济环境和我们面临的很多问题看,用降息的措施是不够的,这个从市场的反应也可以看出来,并没有引起多少关注,市场还是沿着自身运行的规律在走。

资深私募人士陈熙伟介绍,其实从身边的感受来看,已经是实实在在感觉到:消费在增长,经济整体在减速下行的态势,整个A股成交量上也是人气萎靡。央行此次下调MLF5个bp,对于实体企业,特别是占据大比例的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来说,其实个中感受并不强烈。不说民企,就算是上市公司,都已经面临融资难的问题很长时间,银行也是愈加谨慎。所以如果要以这些消息指导操作,还是必须结合技术层面的战略,比如,目前行情处在上月月线中部位置,不处在明显高低区域;周线上处于下跌受到支撑反弹的过程中。如果用黄金分割线来定位,刚好就是日线黄金分割20%的位置2958。也就是大盘强弱的分界可以定位在2958,目前来看,今天收跌已经反映出市场看待这个消息的态度,唯一可圈可点是今天守在2958以上。

投资者可跟随MSCI扩容加仓吗?

除了“降息”的利好之外,近日,MSCI官方发布消息称,11月份MSCI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将于北京时间11月8日公布,该变动将于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

按照计划,年内MSCI会经历三次扩容,11月将迎来年内最大一次MSCI扩容,本次将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此次MSCI纳入A股规模为年内扩容规模最高。

受此影响,近期MSCI板块异动明显,165只成份股股价实现上涨,板块内共有124只概念股备受场内主流资金的追捧,事实上,除短期资金青睐MSCI成份股外,以QFII为代表的长线资金已提前布局。

QFII连续五个季度持仓股中,近30日内共有28只MSCI成份股获得券商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近期QFII重仓股指数也创下历史新高,QFII持36股占流通股比变动超1%。那么,在外资加速流入的背景下,投资者可以跟随加仓吗?多重利好下,市场是否有望迎来新行情?

对此羽翰资产基金经理李新江表示,MSCI扩容是外部资金改善的一个重要因子,目前外部因素中的主要矛盾中 美贸易 摩擦已经得到了缓解,MSCI扩容是外部积极因素增加的重要项,预计会带来不错的影响。至于投资者要不要跟随外资加仓,就要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思考,外资的投资偏好是什么,持仓周期多久等等因素。

高溪资产合伙人陈继豪认为,外资今年持续流入,并且在优质核心资产上加大布局,蓝筹白马股走势坚挺已经说明主流资金在抱团取暖。随着MSCI的扩容提速,这些外资会继续在优质核心资产方面进行重点配置,投资者可以关注这些板块的动向。

对于是否要跟随外资加仓,资深私募人士陈熙伟介绍,利好归利好,还是要尊重盘面,外资偏好优质白马股和价值股这点大家都知道,所以最终无非就是强弱分化更严重。对长短线投资者来说意味着不同的选择,比如对喜欢基本面的投资者,优质白马股的持续跟踪,逢低入场是最好的,也是契合外资偏好标的的。而对短线选手来说,参与题材转换、t1策略、打板等,和这个外资流入的关系就没那么大。目前市场不算强势,所以要考虑加仓的话,还是服从自己的操作策略为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