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MSCI年内最后一次扩容,2000亿外资即将抄底A股,可以加仓被爆买个股吗?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11-06 09:2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MSCI年内最后一次扩容,2000亿外资即将抄底A股,可以加仓被爆买个股吗?)

受多重利好刺激,继11月A股开门红后,周一A股继续走强。截至收盘,沪指涨0.58%,深证成指涨0.67%,创业板指涨0.77%。科技股全线回暖,金融、航空、医药板块走好,电子烟与稀土板块走弱。

据MSCI官方消息,11月份MSCI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将于北京时间11月8日公布,该变动将于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依照此前的计划,这将成为MSCI年内第三次提升A股纳入比例,预计将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

MSCI年内第三次扩容在即,近期北上资金异动明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4日,北向资金连续8天实现净流入,累计净流入金额291.84亿元,其中仅11月以来的两个交易日就流入115.34亿元。

MSCI扩容迎2000亿增量资金,A股上行概率大于下行

MSCI迎第三次扩容,增量资金远超以往,这能否刺激A股年内最后一波月度级别反弹?根据私募排排网的调查结果显示,76.34%的私募认为在外资加速流入的背景下,国内投资者有望跟随加仓,在增量资金流入与做多情绪持续的推动下,11月A股有望迎来一波反弹行情。也有23.66%的私募认为年底机构资金有兑现收益的需求,并且国内政策年内发力难度增加,加之中 美磋商进展及海外市场不确定性增强,在此情况下权益资产难有贝塔行情,MSCI扩容的单个利好刺激难以带动A股整体向上。

纯达基金此次扩容,将是MSCI实施纳入A股计划以来,单次扩容带来增量资金最大的一次,无论是增量规模还是覆盖范围均为历史最高水平,占全年MSCI引入外资的45%,由此带动增量资金入场,国内的投资者大概率将继续选择持有,甚至不排除加仓可能。另外随着三季报披露已告一段落,市场暂时不用担心业绩暴雷风险,接下来将进入经济数据的空窗期和政策的密集落地期,外围环境明显改善,外贸摩擦等外部风险在缓和,A股在短期迎来一个不错的时间窗口,市场的悲观情绪将逐步得到缓解,调整或将结束。综上,MSCI迎第三次扩容,刺激A股年内最后一波月度级别反弹完全可期。

茂典资产投研中心认为随着11月MSCI扩容第三步实施,外资净流入有助于平滑A股市场的波动,可能会带来今年最后一波的反弹。但对于反弹的高度不宜太乐观,主要还是要看国内经济基本面,以及市场对于“类滞胀”风险的边际变化。

航长投资研究部表示,MSCI扩容带来的增量资金毫无疑问将改善A股的资金面,并对冲近期浙商和邮储两个大市值银行上市的影响。上市公司业绩基本企稳,19年四季度预计工业生产数据和PMI数据也有一定改善,市场方向偏乐观。但现阶段尚不能忽视CPI过快上涨对货币政策的压制,市场仍未完全消化这一因素,反弹高度可能有限。

飞旋兄弟投资陈旋表示,经过了前两次MSCI扩容进程之后,本次MSCI扩容级别更大,所有中国A股大盘股纳入系数从15%提升至20%,本次扩容将会为A股市场带来新增流动性补充。并且本次扩容增加了科创板的扩容基础,又逢年内最后一波月度,A股反弹概率增大,值得期待。

轩铎资管总经理肖默认为MSCI扩容只是被动加仓,中长期肯定是利好,但对于短期市场走势不起决定性作用,但于年内剩下的行情依然保持乐观。

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表示,随着对外开放继续推进、A 股进一步纳入各国际指数,外资流入将是大势所趋,并将成为支撑市场底部的重要力量。中长期来看,A 股逐步国际化,外资流入大势所趋,外资话语权将逐步提高,有助于支撑市场底部区间,同时对市场趋势和风格的影响程度也将进一步加大。短期来看,A股的走势影响因素比较复杂,外资只是众多影响因子中的一个,月度级别反弹仍需多个维度的共振合力。

浩坤昇发投资董事长张门发指出,MSCI第三次扩容将带来2000亿人民币增量资金,为历史上最大扩容增量。可以说这些预期增量资金的进入,基本封杀了大盘向下的空间,极大增强了向上运行的预期。

北上资金偏爱消费与金融,八成私募认可跟随外资“抄作业”

根据央行网站最新信息,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外资持有A股17685.54亿元,其中沪港通、深港通是外资持有A股的主流渠道,占外资持有A股总市值的65.61%。外资投资A股的风格清晰可辨,从北上资金的板块分布来看,配置于主板的资金稳定在85%左右,中小创占比最高时也仅为20%。从行业分布来看,北上资金持续偏好于消费和金融,截至10月底,北上规模配置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非银金融、银行和医药生物。

对于投资者是否可以跟随外资做投资,85.63%的私募认为外资的投资风格是配置中国优秀的头部公司,是长期价值投资的体现,投资者可以进行参考。也有14.37%的私募认为外资是长期投资,并且辅以对冲工具,所以个人投资者并不能完全照搬其投资方式。

纯达基金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北上资金重点配置主板,偏好消费和金融,一方面是由于市场开放初期,投资范围限定所致,另一方面也与北上资金偏好盈利稳定、质地优秀公司的投资风格有关。随着市场的开放,北上资金的投资范围逐步扩大,如MSCI未来会扩大中盘股的比例,对科创板上市公司一视同仁等,预计未来北上资金对中盘股的配置比例可能会上升。

基于外资近两年重点配置的行业和公司,其投资特点包括标的公司基本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公司治理优异;盈利能力强且稳定,关注ROE、现金流等财务指标的持续性;估值相对较低;持股周期较长等特点。简言之,外资的投资风格可总结为“配置中国优秀的头部公司,长期持有,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从这个角度,投资者结合自身的风险偏好,资金属性等因素,跟随外资的投资风格亦无不可。

航长投资研究部认为外资是A股市场新增的资金力量,持仓市值已经逼近公募基金,边际资金偏好决定市场偏好,投资者选择投资方向必然要参考外资的口味,未来这一趋势会更加明显。聚焦龙头,超配高景气的消费和低估值的金融是当前合理的投资选择。

从中长期投资的角度讲,肖默认为北上资金投资的品种是市场趋于成熟的标志,也是从激进的炒作到价值回归的体现,所以中长线投资者可以根据北上资金的偏好进行一定的跟随。

茂典资产投研中心认为,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将外资的持仓和变动作为投资的参考因素之一,但外资的投资周期更长,并且会使用更丰富的组合对冲工具,所以投资者也不能盲目跟随外资。

辜若飞认为北上资金风格大多是中长期投资为主,投资者跟随投资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策略,选择基本面优秀的适的标的,做组合投资。

张门发分析称,从A股以往的运行轨迹来看,北向资金往往有先知先觉的特点。对于他们建仓的品种,可以重点跟踪观察,作为投资者投资的备选。但是对于已经涨幅很高的个股,还是要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投资还是要找价值相对低估,价格没有大幅上涨的品种为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