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连续9个交易日净流入!北向资金连续大买这个板块 个个含金量十足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11-06 08:5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11月5日,北向资金已连续9个交易日净流入,家电板块是其重点追逐的对象之一。最新的财报显示,三季度老板电器实现营业收入20.98亿元,同比增长10.56%;归母净利润4.15亿元,同比增长18.2%。

(原标题:连续9个交易日净流入!北向资金连续大买这个板块 个个含金量十足)

截至11月5日,北向资金已连续9个交易日净流入,家电板块是其重点追逐的对象之一。

数据显示,在过去9个交易日里,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位居深股通净买入额排行的第一、第二位。此外,老板电器位列净买入额排行的第11位。

沪股通方面,截至11月5日,海尔智家连续4个交易日获北向资金净买入,合计净买入约9.80亿元,期间公司股价上涨18.33%。

此外,一些家电股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如华帝股份,10月23日至11月4日,该股的港股机构持股比例由0.74%跃升至3.14%。期间,华帝股份的股价累计涨幅逾25%。

这些家电股究竟有哪些闪光点,如此吸引北向资金的目光呢?

长期挚爱:格力电器美的集团

作为市场公认的白马股,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一直深受北向资金青睐,是深股通前十大活跃成交股名单的常客。

时间拉长来看,今年以来,格力电器及美的集团的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同样位居深股通前三,但单日净流入额最高点均出现在过去9个交易日内。

格力电器与高瓴资本的牵手或是其近日获得北向资金“厚爱”的重要原因之一。机构普遍看好高瓴资本入股后给格力带来的想象空间。

天风证券认为,高瓴资本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本,特别是在互联网和消费零售领域布局广泛,有望为格力带来可期待的协同和互补效应,可以帮助公司在新零售时代更好地扩展渠道,完善公司多元化布局。

美的集团则是凭借三季度业绩吸引了北向资金的加速涌入。

得益于小天鹅完全并表带来的贡献,美的集团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1.29亿元,同比增长23.48%。同时,美的集团发布的员工持股计划,也被机构视为有望激发公司增长潜力。

根据公告,美的拟在符合公司“双智”战略或者属于公司拟重点培育且相对独立的下属子公司试行多元化的员工持股计划,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芯片、传感器、精密控制及驱动、工业仿真系统、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领域的企业。

安信证券称,与之前员工持股计划不同之处在于,这次是在子公司层面,反映出公司在智慧家居+智能制造上或许会有更多投入。

近期“新欢”:海尔智家老板电器

与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不同,海尔智家老板电器是时隔数月后再度进入沪深股通前十大活跃成交股。

两家公司都在近期发布了超出市场预期的三季报。其中,海尔智家在第三季度实现收入499.16 亿元,同比增长4.56%;归母净利润26.22 亿元,同比增长90.96%。

与此同时,海尔智家的海外市场表现以及三季度以来高端品牌、空调的销售情况,受到机构的肯定。前三季度海尔智家海外收入同比增长25%,较上半年增速有稍许提升。

具体到品牌来看,海尔智家公告显示,1-9 月卡萨帝品牌收入增长25%,其中7-9月增长 42%,并且卡萨帝冰箱、洗衣机在万元以上市场份额处于绝对引领地位,分别为40.6%、76.8%。

据光大证券研报,今年二季度,海尔智家经营策略转向全价格段覆盖,增加对中低端份额的争夺,其空调均价调整后,三季度线上零售量份额明显回升。

厨电三杰之一的老板电器的业绩也获得了显著改善。

最新的财报显示,三季度老板电器实现营业收入20.98亿元,同比增长10.56%;归母净利润4.15亿元,同比增长18.2%。而今年上半年,其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速仅为0.88%和1.52%。

由于房屋交付是厨电新增需求的核心驱动力,因此地产竣工数据与厨电行业销售高度关联。据了解,老板电器三季度业绩改善就与地产竣工数据良好紧密相关。此外,公司与碧桂园、万科、恒大等大型房地产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工程渠道销售额高速增长。

机构普遍认为,包括老板电器在内的厨电行业或将迎来拐点。“随着地产竣工的逐步回暖,公司工程端的发力和新品的推出,我们认为,老板电器有望走出长达两年的泥潭,恢复往日的高增长。”中泰证券在研报中提到。

显著增持:华帝股份

作为老板电器的“难兄难弟”,华帝股份近两年的遭遇与老板电器有些相似。因受行业下滑影响,公司2018 年1 月至今,股价跌幅过半,目前估值基本处于近5年历史底部。

尽管累计净买入规模不算很大,但近期北向资金持股比例明显提升,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对华帝股份的看好。

今年第三季度,尽管收入出现同比下滑,但华帝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仍实现同比22.19%的增长,这主要与公司毛利率提升及费用率下降相关。

有意思的是,招商证券在研报中提到,8月以来二级市场倾向于暂时搁置地产长周期销售前景而聚焦短周期的竣工复苏。近期老板电器凭借工程渠道放量率先实现反弹,并引领厨电内部行情分化。工程渠道早于零售渠道反映地产竣工驱动的厨电景气,因此行情的演绎可从老板电器推演至华帝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