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德利易主 东山精密实控人袁永刚入主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1-05 08:5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陈学高让出安德利(603031)实际控制权一事迎来最新进展。11月4日晚间,安德利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学高与合肥荣新签署协议,陈学高拟以26.7857元/股的价格向合肥荣新转让公司1438万股股份,转让总对价3.85亿元。由于陈学高放弃剩余股份表决权,合肥荣新将成为安德利控股股东,袁永刚、王文娟夫妇成为安德利实际控制人。

(原标题:安德利易主 东山精密实控人袁永刚入主)

陈学高让出安德利(603031)实际控制权一事迎来最新进展。

11月4日晚间,安德利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学高与合肥荣新签署协议,陈学高拟以26.7857元/股的价格向合肥荣新转让公司1438万股股份,转让总对价3.85亿元。同时,陈学高承诺在协议转让完成后放弃其剩余全部股份表决权。

此次转让完成后,陈学高持有安德利的股份数降至4315.9万股,持股比例由51.37%降至38.53%;与此同时,合肥荣新的持股比例也将升至12.84%。由于陈学高放弃剩余股份表决权,合肥荣新将成为安德利控股股东,袁永刚、王文娟夫妇成为安德利实际控制人。

事实上,今年9月23日,陈学高就已与金通智汇就上述股份转让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从落地情况来看,承接安德利股份的受让方明确为合肥荣新。资料显示,合肥荣新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是荣耀资本,金通智汇持有荣耀资本80%股权。

针对股份转让的影响,安德利表示,此次股权转让旨在为公司引入新的投资者、实现公司控制权的转让,避免公司控制权因陈学高的债务情况出现不确定性,避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此外,收购方看好国内资本市场的前景,愿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助力。

资料显示,安德利主要从事国内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的百货零售业务,是国家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中深入城镇、农村从事商品流通服务的商贸零售企业代表。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安徽中部下属的县乡地区中最大的百货零售连锁企业。

今年前三季度,安德利实现营业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3.88%,实现净利润1098万元,同比增长22.03%。在国内零售业销售增速同比有所回落、增长依旧趋缓的背景下,安德利的业绩表现尚可。

记者注意到,在9月底的安德利35周年庆典期间,陈学高对此次股份转让做出了较为详细的说明。他指出,自己带领团队专注于商业和商品经营取得了丰硕的成绩,但对资本运作并不擅长,安德利未来要走向强大,必须也很有必要引进战略伙伴。

正如安德利在公告中谈到的,陈学高的债务情况是公司当前较为突出的不确定性因素。三季度末数据显示,陈学高质押股份数达到4450万股,质押比例为77.34%。引入战略伙伴将同时化解了有关债务将在今年12月份起陆续达到偿还截止期限所产生的不良后果。

陈学高还强调,把表决权让给合作伙伴,有利于安德利在资本市场的高效运作。陈学高说,不排除合伙伙伴将其它产业装进安德利上市公司,如此一来安德利可以迅速做强做大。

对于此次股份转让的目的,合肥荣新也给出了一套说法,合肥荣新强调,袁永刚、王文娟夫妇控制多个基金管理人,基金管理人管理着多只政府引导产业基金,此次权益变动旨在发挥基金管理人团队在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丰富投资经验和产业整合经验,全面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促进上市公司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

公开信息显示,袁永刚、王文娟夫妇控制的主要企业至少有19家,其中包括多只投资基金,从基金名称来看,投资方向包括新能源汽车以及新材料等。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袁永刚还实际控制A股上市公司东山精密(002384),该公司主营印刷电路板、LED电子器件等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山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