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粘”区块链获六连板后 文化长城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11-05 08:5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连续大涨的文化长城(300089)收到了立案调查通知书。文化长城近期在资本市场上引起了较大关注,因搭上了区块链概念,创意艺术陶瓷企业文化长城近期在业绩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却走出了六连板。

(原标题:“粘”区块链获六连板后 文化长城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近期连续大涨的文化长城(300089)收到了立案调查通知书。昨日晚间,文化长城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文化长城近期在资本市场上引起了较大关注,因搭上了区块链概念,创意艺术陶瓷企业文化长城近期在业绩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却走出了六连板。

区块链曾出现在文化长城2018年年报中。文化长城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50余项研发投入项目中,有6项软件著作权的名称或说明中涉及区块链,其中2项为河南智游臻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开发,4项为北京翡翠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翡翠教育”)及其子公司开发。

为此,也引来监管机构的关注。深交所10月28日向文化长城下发问询函,要求其对2018年年报的研发投入项目中,6项软件著作权的名称或说明中涉及区块链的情况进行说明。

不过,10月30日,文化长城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表示,公司对翡翠教育已失去控制,因此无法获知翡翠教育与区块链技术之间的关系。而智游臻龙及其子公司开发的2项软件涉及区块链技术,尚未投入应用。同日,文化长城还发布了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79亿元,同比下滑63.79%;净利润由盈转亏1298.63万元,同比下滑109.50%。

二级市场上,昨日,文化长城收于5.46元,跌幅超6%。盘后数据显示,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2553.84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4.08%,除了买一财通证券南京中山北路证券营业部,其余四席主要是来自上海、拉萨的营业部。卖出方面,昨日卖出金额前5名卖出总计4031.16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6.44%,一机构现身卖三,昨日卖出852.31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文化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