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谁是决定市场变盘方向的主要因素?

来源:巨丰投顾 2019-11-04 15:3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谁是决定市场变盘方向的主要因素?)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11月以来这两日的走势和10月开始的走势有点类似,都是有着不错的开局,但良好开局之后呢,大盘又将何去何从呢?

包括今日在内,指数从上周以来的反弹可谓是相对强势,尤其是市场低迷之际,这种反弹已经难能可贵。而这里的反弹背后,其实是有着诸多的利好支撑的,但很显然的是,在没有重大的提振之下,市场貌似也难以走出像样的行请。而当前,如果仅从技术面上,指数将面临一个重要的选择,那就是三角形的整理突破。在未曾突破之前,我们暂且称之为方向选择的“静默期”。

那么,这个“静默期”之后呢,指数会如何选择方向,谁是决定方向的主要因素呢?又该如何进行操作呢?

一方面,指数方向目前是比较难选择的,但倾向于向下。如果从多方的支撑看,目前市场支撑基础依旧,向好的趋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但如果从结构性行情看,这里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尤其是经济下行压力以及机构、自己分歧之下;

另一方面,决定行情方向的还在于政策以及资金。政策层面,当前宽松预期是有,但继续放宽的空间不大,市场有潜在的利好,但当前难以释放。而资金层面,也只能寄希望于外资增量带来的提振,毕竟内资观望的情绪很久都没有改变了,特别是四季度以来的分化,也使得存量博弈延续。这种状态,指数纵深发展,还需时日;

因此,这里的“静默期”,最好的操作就是大局上不操作,静待市场方向的选择。投资角度,未必每时每刻进行操作,重要的是找对方向,看准机会,不轻易出手。此外,当前这个位置,尤其是再次逼近3000之际,还是需要回顾一下全年突破3000点的情况,此前基本都以失败而告终,而这次,在当前背景下,尤其需要谨慎。而一旦有效突破整理区间,再做具体的跟进也不迟。

当然,目前市场总体保持结构性行情,整体观望的同时,对于部分板块以及个股还是可以考虑关注的。一方面,外资青睐之下,银行等价值蓝筹股仍是标配选择标的;另一方面,11月份多项事件驱动下,科技股的低吸机会也可适当把握。最后,四季度估值切换之际,医药板块的价值发现机会也可适当的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