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最后一个做多窗口 建议关注三条主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1-04 08:1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证券:11月底MSCI扩容生效,是年内最后一个做多窗口

10月政策预期和经济预期陷入冰点,共同导致“月度级别反弹”节奏放缓,而11月市场进入预期见底后政策的空窗期和外围风险的真空期,而持续加速的资本市场改革将不断超市场预期。企业盈利增速见底已经初现,明年一季度经济底部预期明朗。

增量流动性决定了当前行情方向和节奏,外资流入将驱动年内最后一波月度级别反弹至11月底 MSCI扩容生效。北上长线资金6月以来在2800上下重新增配A股,8月以来加快净流入,基本确定了市场长期底部区域。阶段性走强的人民币为主动配置型外资提供了比5月/8月两次纳入更好的市场环境。

预计11月MSCI的第3次扩容将带来约2200亿元增量资金,占全年MSCI引入外资的45%。国内的投资者在外资流入趋势确定且节奏还在加速的背景下,11月大概率继续选择持有甚至加仓。整体增量资金流入节奏预示着月度级别反弹大概率持续至11月底MSCI扩容生效,是年内最后一个做多窗口。配置上延续9月末以来对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品种的推荐,重点关注银行、家电和汽车。

华泰证券:11月A股上行概率或大于下行

市场结构:周五A股的上涨结构体现了投资者对地产竣工改善的预期,市场在半个月的震荡徘徊中找到了主线。

资金面:10月外资再度呈现“逆势”特征,内外资观点分化,外资乐观些。

企业盈利:财 新PMI创年内新高,与官方PMI显著背离,历史上库存周期和科技周期位置相似的2012年底也出现过类似数据分化。

行业比较:家电高ROE+业绩增速逐季回升,建材、汽车等业绩拐点初现。

通胀担忧:市场担心CPI下压A股的逻辑推演不顺畅,无需过度担忧。11月A股上行概率或大于下行,战术上继续关注家电汽车银行(行业性配置机会)&机械电力设备(个股精选)。

中金策略:未来3-6个月建议关注三条主线

中金策略发布2020年A股市场展望称,在未来3-6个月建议关注三条主线:1)在高物价期间往往相对跑赢的食品饮料、医药以及部分服务行业,以及受益于偏高食品价格的农业及相关领域。2)受益于5G及应用周期深化、中国科技企业产业链重构两条主线的科技相关行业。3)在消费板块中相对落后、估值低、预期低、仓位低但未来有可能积极变化的行业,如家电、汽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