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0月行情收官!11月将如何演绎?这些大事件需重点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琦林 2019-11-01 08:3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来看,10月行情主要以震荡为主,10月中上旬,在中美贸易摩擦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利好提振下,上证指数自2900点附近持续反弹,但冲高至3000点后,大盘走势开始有所踌躇。10月中下旬,9月经济数据公布,低于市场预期,同时,三季报披露进入高峰期,部分白马股暴雷,挫伤市场人气,上证指数自3000点附近持续震荡下探,再次逼近2900点。

(原标题:10月行情收官!11月将如何演绎?这些大事件需重点关注)

10月行情收官,上证指数月涨0.82%,实现连续两个月收涨。

整体来看,10月行情主要以震荡为主,10月中上旬,在中 美贸易 摩擦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利好提振下,上证指数自2900点附近持续反弹,但冲高至3000点后,大盘走势开始有所踌躇。

10月中下旬,9月经济数据公布,低于市场预期,同时,三季报披露进入高峰期,部分白马股暴雷,挫伤市场人气,上证指数自3000点附近持续震荡下探,再次逼近2900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期市场在波动调整中已基本消化三季度经济数据疲软的利空消息,预计随着三季报业绩改善及降息预期再升温,A股有望突破中长期压力。

北向资金流入320.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人气低迷的时候,北向资金再次表现出其超强的择时能力。10月份以来,北向资金总体以净流入为主,本月合计净流入320.5亿元,其中,北向资金借道沪股通净流入108.8亿元,借道深股通净流入211.7亿元。

今日,A股高开后持续震荡下探,收盘报2929.06点,创10月中下旬以来收盘新低,而北向资金则持续流入,“抄底”意愿强烈。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流入73.9亿元,其中,北向资金借道沪股通净流入31.9亿元,借道深股通净流入42亿元。

11月需关注事件

10月份即将过去,国内方面,三季度经济增速进一步下滑至6%,同时,9月CPI“破3”,金融数据虽然略超预期,市场对于类滞胀和经济小库存周期企稳再度有所关注。从外围而言,中 美贸易 摩擦和英国退欧等事件进展均有所缓和,美联储如期降息,市场避险情绪有所缓和。

受此影响,10月A股市场总体表现不佳,尤其是中下旬以来,多重利好消息加持,但市场表现却不尽人意,上证指数多日出现震荡下探现象。

11月份即将到来,投资者需关注什么?

1、中 美经贸谈判进展

10月25日晚,中 美双方经贸牵头人进行了新一轮磋商之后的首次通话。双方同意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确认部分文本的技术性磋商基本完成。双方确认就美方进口中国自产熟制禽肉、鲶鱼产品监管体系等效以及中方解除美国禽肉对华出口禁令、应用肉类产品公共卫生信息系统等达成共识。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31日发表声明说,中 美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密切沟通,目前磋商工作进展顺利。双方将按原计划继续推进磋商等各项工作。双方牵头人将于本周五再次通话。

此外,美商务部日前发布公告,称将自10月31日起对中国300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

2、10月经济数据

10月经济数据,将在11月中下旬陆续公布,三季度经济疲软但9月单月多项指标回暖,10月经济能否持续改善,将对市场风险偏好及经济走势判断产生重要影响。

3、MSCI扩容

11月MSCI将提升A股纳入因子至20%,在提升大盘A股因子的同时,还将首次纳入约175只中盘股。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带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增量资金。

机构11月策略

民生证券:坚定看好A股中长期配置价值

民生证券坚定看好A股中长期配置价值:①货币政策:美联储扩表开启,全球宽松趋势进一步确认,央行降息预期再升温;②盈利周期:从A股自身盈利周期、库存周期、信用周期、科技周期、PPI趋势等因素综合判断中报确认盈利底部,三季度有望持续改善;③资产配置:股债利差处于极端位置发出择时信号;④监管周期:年初以来政策频繁释放处对资本市场高度重视和呵护的信号;⑤市值管理:解禁压力下产业资本市值管理动力有望为市场上行提供内部支撑。

民生证券建议关注:1、中长期依然看好科技股的配置价值: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区块链有望引领科技板块大幅走高,我们从技术周期、业绩弹性、交易阻力、预期差四个维度持续看好科技股的中长期配置价值。2、养殖:猪价、鸡价上涨有望带动相关企业盈利提升。

光大证券:耐心持仓,坚定看好科技

光大证券认为,四季度的滞胀压力有可能会进一步加大,但考虑到估值隐含增速预期已经相当谨慎,跌到了安全边际以内;与此同时,从金融数据对盈利周期的领先性上看,四季度末、明年年初弱复苏的可能性比较大,在明年1季度,CPI通胀的高点也有可能过去。因此,现在是底部配置期,需要耐心持仓、等待滞胀消退。

在具体投资建议方面,光大证券建议:1、继续看好中小创行情,择机继续增配科技股,短期关注区块链的主题机会。2、维持必需消费标配,关注景气度改善的汽车等可选消费。3、金融里面更看好股份制银行与保险。4、周期里面建议关注基建产业链。

联讯证券:调整正是布局良机,后续行情值得期待

联讯证券认为, 外围环境趋于友好,中 美经贸关系改善,美联储或进一步降息;国内稳增长政策岁末年初或加力,有望带动盈利增速短周期见底。近期市场调整正是布局的良机,后续行情值得期待。

具体投资策略方面,联讯证券建议:其一,短期内以区块链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其二,指数方面创业板将占优;其三,稳增长可能的发力方向,比如基建链、耐用品消费链、地产竣工链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