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区块链疯狂,数字货币概念指数涨停!北上资金却连续减持,什么信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忽如一夜东风来,A股区块链概念大红大紫,而作为区块链主要应用之一的数字货币概念更是狂飙猛进。实际上,从资金面来说,主流资金对待数字货币概念股也较为冷淡,大部分概念股近期都遭减持,鲜有加仓的个股。

(原标题:区块链疯狂,数字货币概念指数涨停!北上资金却连续减持,什么信号?)

忽如一夜东风来,A股区块链概念大红大紫,而作为区块链主要应用之一的数字货币概念更是狂飙猛进。今日数字货币概念指数涨停,这是多年来罕见的现象,24只数字货币概念股23股以涨停报收,仅广东骏亚1股涨停后未能封住,最终以上涨6.48%报收。

银行股承压

上周五晚间,受中国传出的区块链利好消息刺激,比特币中止了连日下跌行情,转而大幅飙升,从低点最高上涨近40%。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一万美元大关,这是比特币一个多月来首次突破这一重要关口。此外,ETH、BCH等加密数字货币也纷纷上涨。

数字货币是电子货币形式的替代货币。数字金币和密码货币都属于数字货币。可以认为是一种基于节点网络和数字加密算法的虚拟货币。目前数字货币的三大特点:交易成本低,交易速度快和高度匿名性。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近期发布联合报告,通过96个参与调查的成员国家的反馈,探讨了金融科技对全球经济及货币体系带来的影响。调查中20%的反馈机构称正在探索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可能性。该报告发布之后,被部分区块链媒体解读为“IMF 拟发行全球数字货币IMFCoin”。

数字货币的发展如火如荼,应用场景越来越广泛,但市场对于数字货币的质疑声一直也没中断过。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再次拒绝了创建比特币支持ETF的提议。美国电商eBay和三大支付巨头万事达卡、Visa、Stripe不约而同宣布,退出Facebook牵头数字货币Libra的管理组织Libra协会。

另外,数字货币如果大规模使用,必定对法币也造成一定影响,减少持有的法定货币将会对银行传统业务的存款造成冲击,而存款业务又是负债业务最重要的部分。这对传统经营模式的银行形成巨大冲击。

今日,银行股成为少数几个下跌的板块之一,并领跌A股。近期连创反弹新高的银行板块指数今日放量下跌0.65%,33只银行股24只下跌,1只平盘,仅8股微幅上涨。

资金竞相减持

中信建投表示,一般企业参与数字货币层面投资机会不多,商业银行、微信、支付宝将会承担主要投放任务。国内做数字货币是争抢存量市场,存量市场的利益格局已经很确定。中信建投进一步表示,区块链技术成熟度较低,反映到A股投资上,就是实质性的相关投资内容较少,以概念性主题投资为主。

实际上,从资金面来说,主流资金对待数字货币概念股也较为冷淡,大部分概念股近期都遭减持,鲜有加仓的个股。

金固股份间接持股的北京磁云唐泉金服有基于数字货币相关的专利,今日早盘进一步公告,与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设立区块链技术运用的合资公司。金固股份今日开盘涨停。

但北上资金近日连续减持金固股份,持股由298万股,降至201万股,减持了逾32%的仓位。

海联金汇是近期数字货币概念领头羊之一,在八九月大盘调整之际,一度上涨逾64%。但海联金汇却遭到北上资金与融资资金的双双逢高减持。

最近一周,北上资金持有海联金汇由760降至494万股,减持了35%的仓位。融资客也一度连续7个交易日减持海联金汇,融资余额从9月底的5.64亿元降至3.46亿元,降幅近4成。

智度股份是近期最强势的数字货币概念股之一,13个交易日5个涨停,期间上涨58%,但公司控股股东及高级管理人员趁机拟合计减持不超2320.05万股。北上资金也连续大幅减持,持股由历史高点1618万股降至679万股,减持了近6成的仓位。

奥马电器、科达股份、广电运通、聚龙股份等数字货币概念股均被北上资金大幅减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