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突发闪崩!乌龙指还是有重大内幕?诡异跌停让2万股东懵圈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10-25 08:5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成交金额上来看,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大西路证券营业部在当日的净卖出额也与集合竞价时的成交额十分接近。公司拥有海南省全部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21个,遍布海南全省18个市县,公司所有客运场站占据了海南省班线道路旅客发送量约95%以上的市场份额。

(原标题:突发闪崩!乌龙指还是有重大内幕?诡异跌停让2万股东懵圈)

两万多股民今天彻底懵了圈!谁都没想到,挣扎了一整天,最后集合竞价时却完全泄了气。

10月24日,海汽集团(603069)经历了诡异的一幕。该公司股价全天走势平稳,但在最后的集合竞价时刻被仅有100多万金额的卖盘砸至跌停。

然而究竟是“乌龙指”还是有其他重大事件被大户提前获知,网上已经议论纷纷。无数股民惊呼:真是防不胜防。

公开资料显示,海汽集团是海南客运龙头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客运、汽车客运站经营以及与之相关的汽车销售、维修与检测、汽车器材与燃油料销售等业务。其中,汽车运输所占营收比重超过了80%。

百万卖盘砸跌停海南客运龙头

从盘面来看,海汽集团在集合竞价前的走势可以用波澜不惊四个字来形容,成交量缺少,交易清淡,让股价几乎没有任何波动。

然而就在最后三分钟的集合竞价,却出现了“超级”大卖单。

据数据显示,海汽集团在集合竞价时出现了250万左右的卖单,随后以5.99元的跌停价迅速成交了140.7万,最后仍留有113.5万挂在卖盘上。

在成交明细上可以清楚看到,最后集合竞价直接是以跌停价的5.99元成交,而三分钟前的盘中最后成交价格还是6.62元。

至于为何要如此急于卖出,在网上引发争议。有网友指出,可能是乌龙指导致的错误操作;但也有网友猜测,可能将有大事发生。

是否真有什么内情,不得而知。从网上的反馈来看,股价最后时刻的闪崩确实给股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吓。

股东数量是公司人气标志之一,不过,海汽集团的人气一直在衰弱。据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30日,持有海汽集团股份的股东数量为2.13万户,较上期变化-4.74%,今年一季的股东数量为2.24万户,较上期变化-13.95%。海汽集团的股东数量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下滑。

究竟谁在急着卖出海汽集团

那么,究竟谁在急着卖出海汽集团呢?

今日收盘后,新的龙虎榜也放了出来。毫无疑问,海汽集团上了龙虎榜单。

从龙虎榜上可以看到,买入量最大的为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石路证券营业部,当日净买入91.33万元;而买入量排名第二的是中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沈阳龙柏路证券营业部,当日净买入81.72万元。整体来看,前五大买方的净买入额比较均匀,也较为分散。

不同于买方的是,卖方则较为集中。从龙虎榜可以看到,前五大卖方中,卖出量最多的为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大西路证券营业部,当日净卖出140.77万元,剩下的其他机构的卖出量均在几十万元左右。

从成交金额上来看,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大西路证券营业部在当日的净卖出额也与集合竞价时的成交额十分接近。

据数据显示,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大西路证券营业部在近两年内曾上过9次龙虎榜,参与与广生堂(300436)、德赛电池(000049)等个股交易。整体来看,偏好三种行业:电子制造、公交和医疗器械服务。

而回测历史,该营业部还有与其他营业部携手操作过的记录,其中还包括两次与深股通专用(一线游资),但都以合作失败告终。

公司盈利恶化,超1亿限售股解禁

回到公司自身的状况上来。海汽集团是海南最大的客运企业,截至到中报报告期末,公司拥有班车客运车辆1794辆,客运班线480条,其中省际客运班线92条,省内跨市县客运班线295条,市县内班线93条,覆盖了全省各县市及主要乡镇,并已辐射到邻近的11个省份。

此外,公司拥有海南省全部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21个,遍布海南全省18个市县,公司所有客运场站占据了海南省班线道路旅客发送量约95%以上的市场份额。

2018年度,公司实现总营收11.17亿元,净利润0.60亿元,其中来源于汽车客运的营收占比高达82.12% 。而宏观环境的变化,道路旅客运输在整个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占据的份额呈下降态势,却也在进一步制约着公司营收规模的增长。财报数据显示,公司的总营收已经连续两个年度徘徊在11亿元左右。

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私家车的迅猛增长、新增航线等,多元化替代效应产生的旅客分流加剧了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的竞争性。

根据国家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公路完成旅客运输量65.27亿人次,同比下降4.9%;累计完成旅客运输周转量4,423.56亿人公里,同比下降4.7%;而2019年上半年铁路运输完成旅客运输量和旅客运输周转量分别比上年增长9.6%和4.8%;民航运输完成旅客运输量和旅客运输周转量分别比上年增长8.5%和9.9%。

这些替代效应也让公司盈利出现恶化迹象。据中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5.66亿元,同比减少0.38%;净利润2722.71万元,同比减少21.76%。

此外,公司在7月12日还解禁了1.42亿股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可售数量占比45.00%。此次解禁后,该公司的3.16亿股本将成为全流通股。

从2016年的高点以来,海汽集团的股价不断下跌,目前已经回到底部,市值也仅有19亿元,成为了小盘股。

对于今天的诡异跌停,市场仍在争论当中。其中不乏乐观者认为,如果是乌龙指那么股价可能将很快会回补,甚至可能完全做反了。但也观点认为,可能是强制平仓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