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本周新股申购压力将骤减!浙商银行申购大概率被延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0-22 13:2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商银行今年二季度末每股净资产为4.94元,倘若最终按照这一价格发行,则其发行市盈率将高于所属中证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上市的成都银行、无锡银行、江苏银行以及江阴银行均因“新股发行价对应的摊薄后发行市盈率高于所属行业二级市场市盈率”,而被迫延期发行。

(原标题:本周新股申购压力将骤减!浙商银行申购大概率被延期)

本周新股申购迎来小高峰,引发市场高度关注,甚至引发一部分资金担忧。

根据初步安排,本周共有17只新股展开申购,其中科创板股票14只,创业板股票2只,沪市主板股票仅浙商银行一只。

业内人士指出,本周募资体量最大的浙商银行,其新股申购可能会被延期。

根据行业规律,浙商银行等国企持股公司,其新股发行价格一般不得低于每股净资产,否则就可能面临国有资产流失的危险。

浙商银行今年二季度末每股净资产为4.94元,倘若最终按照这一价格发行,则其发行市盈率将高于所属中证行业的平均市盈率。

而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如拟定的发行价格对应的市盈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应在网上申购前三周内连续发布投资风险特别公告。

以目前情况看,浙商银行的新股申购或将被延期三周。

考虑浙商银行估值区间、与港股和A股可比公司估值的对标、网下配售方案安排,再考虑到公司无实控人、无控股股东,第一大股东浙江金控持股14.19%,而近两年以来已发行的无实控人银行股大多数以发行前最近一期每股净资产定价。

综上,假设浙商银行的发行价为2019H1发行前每股净资产,即4.94元,则对应的发行市盈率超过行业最近一个月静态平均市盈率,预期将大概率延期三周发行。申万宏源研报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上市的成都银行、无锡银行、江苏银行以及江阴银行均因“新股发行价对应的摊薄后发行市盈率高于所属行业二级市场市盈率”,而被迫延期发行。

以募投项目投资金额测算,本周展开申购的14家科创板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25.35亿元,而浙商银行一家募资金额就达到126亿元。若浙商银行按预期延期,则本周新股申购总量将明显降低。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本周新股申购较为集中,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此前科创板半年报信息补充窗口期所致。之后科创板申购节奏将很快重归平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