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掘金三季报:机构调研偏好绩优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2019-10-21 08:4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显示,上周(10月14日至10月18日)共有15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近期,三季报绩优个股迎来机构的关注,基金机构也提示可以多角度、分阶段参与相关机会。前海联合基金指出,在当前三季报行情下,相对看好5G产业链、半导体、创新药产业链、生猪养殖等结构性机会。

(原标题:掘金三季报:机构调研偏好绩优股)

Wi nd数据显示,上周(10月14日至10月18日)共有15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虽然受三季报披露窗口期等因素影响,机构调研整体频次不高,但在调研中,机构对于三季度绩优个股的关注度明显提升,部分绩优股迎来机构集中调研,显示出机构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对于个股基本面的重视程度。

对于绩优个股机会,长盛城镇化主题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代毅表示,从已披露数据的三季报预期盈利结构看,处于新投资周期起点的电子、计算机盈利出现显著回升,通讯行业的盈利数据部分有所改善;传统的大众消费、高端白酒和医药生物等板块,盈利也有所增长。参与三季报行情,投资者应以更长视角出发,选择业绩持续性好的优质公司。此外,有基金经理认为,绩优个股的表现将渐次展开,投资者可以从多个角度和时间段参与绩优股投资,在当前市场情况下,绩优个股是稀缺的确定性机会。

绩优股迎来集中调研

Wi nd数据显示,上周共有开立医疗、川能动力、景峰医药、燕塘乳业、国联水产等15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与前一周相比,这一数据有所增长。但是整体而言,受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窗口期等因素影响,机构调研的频次并不高。上周,机构调研较多的行业有食品加工与肉类、电子元件、电气部件与设备等。

上周,三季度业绩预增个股迎来机构组团调研。10月15日,国信证券、世纪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太平洋证券、广发证券等机构集中调研了燕塘乳业。机构关注的问题有: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目标、公司有哪些产品可以做到全国范围内供货、公司新媒体营销开展及养生食膳产品的情况等。公司此前公告显示,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10352.57万元至11646.6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至80%。其中,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01.76万元至4995.83万元,同比增长65.58%至123.46%。同样,10月15日迎来长城证券、国金证券、国信证券、安信证券、光大证券等机构集中调研的中环装备,前三季度业绩也出现明显向好。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7300万元至7800万元,上年同期则为亏损2615.31万元,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目前市场环境下,绩优个股成为不可多得的确定性机会。回顾今年以来的市场行情,市场资金给予确定性机会的估值溢价明显,消费领域个股享受市场给予确定性的溢价,科技个股的上涨和分化也是沿着确定性而来的。由此而言,四季度震荡行情下,更需要关注基本面的确定性机会。”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

机构多角度掘金绩优股

上周,市场上演盘整走势。其中,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19%,深证成指下跌1.38%,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也出现不同幅度下跌,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调整。博时基金认为,目前A股风险偏好不会抬升,交易面对A股大致中性。投资可以选择两条逻辑做结构配置,一是选取业绩稳健或估值低、年内涨幅小的行业,包括金融、房地产、电力设备新能源、军工等;二是具有成长空间与短期业绩弹性的5G、电子、计算机和医药等。综合而言,交易面对A股大致中性,较三季度略转负面。

近期,三季报绩优个股迎来机构的关注,基金机构也提示可以多角度、分阶段参与相关机会。长盛城镇化主题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代毅表示,从已披露数据的三季报预期盈利结构看,处于新投资周期起点的电子、计算机盈利出现显著回升,通讯行业的盈利数据部分有所改善;传统的大众消费、高端白酒和医药生物等板块,盈利也有所增长。参与三季报行情,投资者应以更长视界出发,选择业绩持续性好的优质公司。前海联合基金指出,在当前三季报行情下,相对看好5G产业链、半导体、创新药产业链、生猪养殖等结构性机会。

对于绩优个股的具体参与,前述上海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投资者可以参与的机会较多,“绩优个股的机会,从不同阶段上讲,可以有三季度业绩预告、季度报告以及全年业绩等,具体来讲,业绩预告披露前后、三季度报告公布前后以及对于全年业绩的预估等,都是可以参与的机会。从不同角度来讲,可以通过同行业个股寻找联系和映射,可以通过产业链寻找绩优个股的上下游机会等。”代毅指出,要参与三季报行情,仅看三季报是不够的,“无论是投前的参与还是已参与的利好兑现,都需要从更长的视野和更优质的公司角度去看,建议选择处于长周期牛市起点的行业,以及业绩持续性好的优质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