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建设将提速 板块走势获看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9-10-21 08:4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运营商层面来看,在“中国联通智慧生态合作大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联通今年目标是建设5万个5G基站,目前已经开通2.8万个5G基站。从三季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5G产业链相关公司业绩增长明显,沪电股份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09%-135%,第三季度同比增长72%-126%。

(原标题:5G建设将提速 板块走势获看好)

上周两市连续调整,市场热点匮乏,概念板块表现不佳。分析人士表示,下半年5G建设有提速趋势,未来行业景气度向上为大概率事件。

业绩增长明显

日前华为发布的2019年三季度经营业绩显示,华为2019年前三季度收入61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已出货40多万个5G基站,2019年5G基站供应量将达60万个,2020年将达150万个。全球5G建设的力度和进度都在加速推进。

爱立信已实现5个季度连续增长,同时上调2020年的收入目标预期,从2100亿-2200亿瑞典克朗上调为2300亿-2400亿瑞典克朗,爱立信总裁鲍毅康表示,“5G的发展速度比之前预期要更快!”

从运营商层面来看,在“中国联通智慧生态合作大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联通今年目标是建设5万个5G基站,目前已经开通2.8万个5G基站。

从三季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5G产业链相关公司业绩增长明显,沪电股份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09%-135%,第三季度同比增长72%-126%。深南电路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65%-85%,第三季度同比增长61%-110%。

天风证券表示,无论从运营商的5G规划和建设,还是设备商的5G备货以及出货量情况来看,都反映5G加速建设,产业链相关公司的业绩报表同比和环比增长趋势亦将印证5G加速建设。

5G板块前景乐观

9月5G指数累计上涨5.53%,10月以来,该指数累计下跌1.20%。对于5G板块,机构看好板块未来走势。

天风证券表示,未来3年行业景气持续向上,5G迎来大规模建设期,从2019年二季度开始,行业业绩开始“U”型反转,预计收入和净利润未来大概率持续多个季度同比快速增长趋势,继续看好板块未来走势。近期建议关注三季报部分相关公司兑现,运营商和设备商年底的规模集采也将启动,未来相关硬件产业链以及5G应用领域有望逐步进入业绩兑现期,季度业绩有望持续改善、估值快速消化。维持板块后续震荡向上的判断,长期看好有业绩支撑和低估值的优质5G标的。

渤海证券表示,通信行业进入5G建设周期,开始由概念期转变为业绩兑现期,此次部分公司三季报高增长正是来源于5G订单的落实。在5G建设逐步进入高潮期,要抓住通信行业的主线——5G建设,围绕着5G产业链进行布局,重点覆盖业绩优良的蓝筹头部公司,享受5G给通信行业带来的景气度提升收益。

财富证券表示,从个股角度上,在高预期的推动下,多数业绩确定性较高或基本面改善幅度较大的公司已经历了一轮上涨,价格已步入合适区间,个股选择难度增加,需要更加关注外部因素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和企业未来业绩的释放情况。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相对合适的通信主设备商、光模块与光器件厂商、具备优质资源的IDC服务商、物联网应用厂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沪电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