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最新潜在摘帽股名单来了,多股扭亏在即,这只股票业绩大增7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林鹏 2019-10-17 08:4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越来越多戴帽股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ST集成、*ST安凯等股票预计扭亏为盈,距离成功脱帽又近了一步。*ST安凯预告净利中值排名第二,公司为新能源客车重要厂商之一,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中值为1.23亿元,同比扭亏。

(原标题:最新潜在摘帽股名单来了,多股扭亏在即,这只股票业绩大增7倍)

越来越多戴帽股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ST集成、*ST安凯等股票预计扭亏为盈,距离成功脱帽又近了一步。

*ST康达于昨日正式摘帽,股票简称变为康达尔,此前在9月24日披露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告后,股价连续收获了2个涨停。东陵国际也于近日摘帽,公司发布的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度季报双双盈利,已经具备脱帽的资格,在5月初,其股价一度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市场对于摘帽类消息往往会提前做出反应。ST或*ST类股票三季报净利情况较好,一般预示其年度净利大概率为正。若最终顺利摘帽退出风险警示板,在正式摘帽前一般会获得一波较大的上涨行情。

比如此前成功摘帽的大唐电信,其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为2.52亿元,大幅扭亏,股价从2018年四季度初的低点4.84元/股一路上涨到次年4月17日(年报披露前一日)的高点17.34元/股,涨幅近2.5倍。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截至收盘,有90多只ST股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在因亏损而戴帽的股票中,剔除每股净资产为负的的股票后,有13只股票预告净利中值为正,其中三季报预告净利中值超亿元的有3只。这预示着这些股票未来有较大概率摘帽。

*ST集成净利润预期最高,预告净利中值高达5.99亿元,同比增幅超7倍。公司2017年、2018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公司基本面不发生较大的改变,摘帽的概率很大。其股价年内累计上涨22.36%,跑赢同期大盘涨幅。

关于扭亏为盈的原因,公司在公告中提及两方面原因:1.公司上半年实施的锂电业务重大资产重组而获得的重组收益在6月份实现,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5.57亿元;2.第三季度,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订单增加,毛利率有所提升,盈利情况好于去年同期。

*ST安凯预告净利中值排名第二,公司为新能源客车重要厂商之一,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中值为1.23亿元,同比扭亏。年内公司股价上涨3%,跑输同期大盘指数。公司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亏损,亏损金额分别达到2.96亿元、8.93亿元。对于扭亏的原因,公司表示,一方面是出于成本控制和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另一方面则源于转让所持有的扬州江淮宏运客车有限公司100%股权,获得投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基智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