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成创业板股三季报业绩有望超去年 这18股同时获北上资金、杠杆资金大手笔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娟娟 2019-10-16 11: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预告披露收官,华测检测、泰格医药、蓝色光标等股前三季净利润超去年全年,且年内同时获北上资金、杠杆资金大手笔加仓。从251股去年的业绩来看,15股去年全年净利润亏损额超10亿,华录百纳、掌趣科技、联建光电及福临精工4股亏损额更是超过20亿元,今年前三季分别有望盈利0.9亿元、3.35亿元、0.2亿元及2.07亿元。

(原标题:两成创业板股三季报业绩有望超去年 这18股同时获北上资金、杠杆资金大手笔加仓)

创业板预告披露收官,华测检测、泰格医药、蓝色光标等股前三季净利润超去年全年,且年内同时获北上资金、杠杆资金大手笔加仓。

创业板连续三年前三季净利润超800亿

截至10月15日,创业板三季报预告披露收官,以三季报预告中值来计算,证券时报·统计显示,创业板近三年来前三季净利润超800亿元,2019年前三季实现净利润847.17亿元,与2018年同期基本持平。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晚间乐视网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净利润亏损超百亿元。若非受乐视网拖累,创业板前三季净利润有望突破900亿元,创历史新高。

与历史同期对比来看,2015年及2016年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了30%,而近三年来净利润处于稳步上升趋势。2019年创业板前三季净利同比增幅不足1%,剔除乐视网后,同比增幅升至12.09%。

超两成创业板股前三季净利有望超去年

创业板个股的业绩又如何?梳理发现,有251股今年前三季盈利超去年全年(2019前三季实现盈利)。上述股票扎堆分布于机械设备、电子及计算机行业,均超过30只。

从251股去年的业绩来看,15股去年全年净利润亏损额超10亿,华录百纳、掌趣科技、联建光电及福临精工4股亏损额更是超过20亿元,今年前三季分别有望盈利0.9亿元、3.35亿元、0.2亿元及2.07亿元。

进一步来看,上述251股中,有183股去年净利润为盈利状态,占创业板股票两成以上。温氏股份、智飞生物、乐普医疗、亿纬锂能等9股前三季净利润均超过10亿元,其中亿纬锂能前三季净利润较去年全年增幅超过100%。

除亿纬锂能外,还有34股前三季净利润较去年全年增幅超100%,增幅较大的还有星徽精密、上海新阳、万集科技、智动力及泰胜风能,5股前三季净利润较去年全年增幅均超过10倍。

近六成业绩超去年全年股跑赢创业板指

从市场来看,截至10月15日,年内创业板指数累计上涨32.81%,上述183股平均涨幅超过55%,跑赢创业板指个股占比近六成,涨幅居前的以电子股居多。

从个股来看,兴齐眼药位居涨幅首位,该股年内累计涨幅近400%,主营业务的增加大大提升了公司的业绩,前三季有望实现净利润0.27亿元,而2018年全年净利润仅有0.14亿元。位居涨幅次位的是万集科技,年内股价涨幅超过3倍,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ETC业务的爆发式增长。另外,金运激光、南华仪器、圣邦股份年内股价涨幅均超过2倍。不过也有部分个股表现不佳,如吉艾科技、正业科技、创业黑马等,年内跌幅均超过10%。

18股年内同时获北上资金、杠杆资金大手笔加仓

业绩大增个股往往备受资金青睐。统计显示,上述183股中,年内北上资金加仓超0.5个百分点,且杠杆资金较去年末加仓超10%的个股共有18只。

从杠杆资金来看,以上18股中加仓幅度最大的是温氏股份,最新融资余额16.67亿元,较去年末增加441.02%,东方财富最新融资余额较去年末增加近100%,蓝色光标最新融资余额较去年末增加近50%。

从陆股通持股比例变动来看,华测检测、泰格医药最新持股比例较去年末均增加5个百分点以上,前者增加10.81个百分点。另外,蓝色光标、温氏股份、贝达药业、东方日升的陆股通持股比例均增加了2个百分点以上。

市场表现来看,南都电源、汉鼎宇佑年内股价逆市下跌,陆股通持股比例分别增加1.35个百分点、0.63个百分点。另外,安科生物、芒果超媒等4股年内也跑输创业板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