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利好政策频出 三主线布局券商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9-10-12 08:5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1日券商股迎来爆发,华创阳安盘中一度涨停,中信建投、海通证券等个股也有显著涨幅。市场人士表示,三季度券商板块业务利好政策频出,资本市场改革正逐步深化,未来对券商业绩的正面影响将逐步显现,券商股显现中长期配置机遇。

(原标题:利好政策频出 三主线布局券商股)

10月11日券商股迎来爆发,华创阳安盘中一度涨停,中信建投、海通证券等个股也有显著涨幅。

市场人士表示,三季度券商板块业务利好政策频出,资本市场改革正逐步深化,未来对券商业绩的正面影响将逐步显现,券商股显现中长期配置机遇。

前三季度高增长

从行业基本面看,上市券商8月财务简报数据显示,受A股市场回升及去年同期低基数影响,根据可比口径,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单月分别同比增长107.09%、349.54%。券商业绩累计增幅重新扩大,前8月营收及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8.34%、53.35%。根据Wind9月单月统计,与经纪及信用业务密切相关的日均成交额为5654亿元,环比增长26.49%,同比增长117%;两融日均规模为9597亿元,环比增长5.77%,同比增长13.63%;与投行业务相关的IPO、增发规模分别为99.16亿元、906.21亿元,同比下降24%、增长190%。业内人士预计,券商板块9月业绩仍保持一定增幅,前三季度有望维持高增长。

日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了2019年二季度券商资产管理业务数据统计情况,券商资管去通道效果显著。截至6月30日,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12.53万亿元,环比下降5.57%,与年初相比下降6.17%。从规模看,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君资管列前三位,月均规模分别为1.16万亿元、0.84万亿元、0.75万亿元。目前券商都在加强向主动管理转型,通过加强投资管理能力、丰富产品类型设计、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完善产品风控能力等措施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券商二季度主动管理月均规模前五为中信证券、国君资管、华泰资管、广发资管和中信建投证券,龙头券商转型积极。

关注三大主线

当前市场围绕3000点一线充分震荡,市场普遍预期下一步指数上行的主要动力大概率仍来自券商股。在此背景下,券商股后市该如何掘金?

兴业证券非银金融行业分析师许盈盈表示,经过近三周回调,当前券商板块整体估值已回归至1.5倍。受国内短期宏观政策预期影响,板块股价有所波动,但鉴于资本市场改革定力以及当前券商基本面同比仍维持较高增速,依旧建议优先配置。个股选择上,建议重点关注优质头部券商。

安信证券表示,建议关注低估值头部券商和高弹性中小券商的组合。短期来看,应当着重关注低估值的头部券商股和高弹性的中小券商标的。原因在于此轮券商股价上涨源自市场风险偏好的改善,中小券商在业绩弹性和股价弹性方面相比大型券商具有优势。弹性标的推荐关注三条主线:金融+科技主题、高自营弹性标的、券商次新股。中长期来看,坚定看好资本市场改革的红利,这将成为券商新一轮盈利能力提升的核心驱动因素,头部券商有潜力成为核心资产。具体而言,对于头部券商将进入新一轮加杠杆通道,资产端拓展衍生品等重资产业务,负债端补充资本金且享有低融资成本红利,因此,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更强,长期市场仍趋于龙头集中。

联讯证券表示,券商资管大集合改造逐步落地,降低产品投资门槛同时提高宣传力度广度,有利于产品规模迅速增长。大集合产品纳入公募监管体系,利好资管行业长期健康发展,但同时要面临100余家公募基金的激烈竞争,考验券商资管的主动管理能力,主动管理转型步伐领先的券商将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