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短期市场低点形成 关注成交量变化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0-10 16:5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季报披露拉开帷幕,首份三季报亮相虽然没有惊喜,但本周需要披露三季报的公司早有业绩预增较好个股,在536家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A股上市公司中,251家预喜,预喜比例为46.83%。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短期市场低点形成 关注成交量变化)

源达投 顾:A股三季报披露拉开帷幕 行情启动

A股三季报披露拉开帷幕,首份三季报亮相虽然没有惊喜,但本周需要披露三季报的公司早有业绩预增较好个股,在536家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A股上市公司中,251家预喜,预喜比例为46.83%。其中,略增55家,扭亏44家,续盈8家,预增144家。具体来看,预计2019年1-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0%的有5家,预计超过100%的有81家,预计超过50%的有150家。在行业分布上,主要分布在畜牧业、食品饮料、计算机通信、消费电子、医药制造业、化工行业等,其中科技股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突出,但部分科技股前期涨幅较大,对于高位股需要保持一份谨慎。市场对于业绩行情,可能更青睐估值匹配或有超预期的个股,叠加四季度基金业面临年底考核等因素,建议关注三季报盈利确定性,适度增加估值较低的板块配置。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保持耐心,可趁机逢低布局。  

天信投 顾:短期市场低点形成 关注成交量变化

短期来看,市场的低点已经初步形成,逻辑也是非常简单,主要是:一是“止跌过程”的判断,截止到周四市场,“止跌过程”判断是十分精确的;二是节前5个交易日市场下跌,节后5个交易日百分百上涨的数据分析,以及节前5个交易日市场大跌,节后5个交易日必然大涨的数据分析。另外,市场经过节后连续三连阳之后,从K线的形态来看,是一个小型头肩底的形态。

虽然市场已经三连阳,但是市场也不是很完美,主要体现在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并未完全体现出来,大的主题性投资机会暂时未出现,热点依旧集中在前面领涨的品种上;二是成交量始终都很稳定,不放量的上涨似乎有一点虚弱。这两点需要投资者适当注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