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恺英网络“多事之秋”: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实控人已被捕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董湘依 2019-10-09 08:4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恺英网络8日晚发布公告称,2019年10月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原标题:恺英网络“多事之秋”: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实控人已被捕)

恺英网络8日晚发布公告称,2019年10月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恺英网络称,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资料显示,上海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著名的互联网企业。其以“游戏”为核心,集游戏研发、运营、发行为一体,旗下盛和游戏、浙江九翎拥有强大游戏研发实力。恺英网络开发并运营了《蓝月传奇》(又称贪玩蓝月)、《摩天大楼》、《蜀山传奇》、《全民奇迹MU》等多款热门游戏。

2019年半年报显示,恺英网络上半年实现收入10.5亿元,同比下滑4.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46.25万元,同比大幅下滑87.48%。公司对此解释称,从2018年3月份开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国产网络游戏进行总量调控,虽然2018年12月份游戏版号恢复审批,但是相关调控力度已超出预期,目前审核仍很严格,导致部分产品积压,新产品未能如期上线盈利。而游戏本身具有一定的生命周期,部分游戏出现收入下滑迹象,导致报告期内游戏业务收入未达预期。

事实上,自去年开始恺英网络便出现大幅缩水,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89.17%,随后业绩下滑的状态延续至今。而在业绩下滑之际,恺英网络的前高管团队相继被捕。

据报道,今年4月以来,恺英网络高管团队中有4人相继成为犯罪嫌疑人,而根据往期公告,目前已有三位高管被正式逮捕。

早在今年3月底,恺英网络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悦失联;后于5月7日公告,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6月12日,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王悦直接持有公司股票4.62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1.44%,上述股份已经全部被质押且全部遭轮候冻结。

4月24日,恺英网络公告,公司副总经理冯显超因涉嫌个人经济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资料显示,冯显超是恺英网络常务副总经理,其自2008年10月与王悦一同创立恺英网络。随后在5月20日披露,公司董事、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陈永聪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另据证券时报报道,从公司公告来看,恺英网络目前运营的多款游戏牵涉重大争议,深陷多起国际、国内仲裁。除了涉嫌侵害腾讯公司游戏著作权,《阿拉德之怒》被禁外,恺英网络子公司浙江欢游与韩国娱美德协议履行争议,一旦败诉,将面临将近15亿元的索赔额。另外,恺英网络2018年收购浙江九翎,也与韩国传奇IP存在争议。更为关键的是,公司主要运营的游戏项目《蓝月传奇》,所涉授权在2018年10月22日已经解除,未来能否继续运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二级市场上,恺英网络8日股价收于2.87元/股,跌幅0.35%,与其巅峰时期超400亿市值相比,如今恺英网络总市值仅为61.7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恺英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