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表决权委托终止 西湾软件不再介入软控股份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08 10:5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7日晚,软控股份(002073)披露公告,近日收到青岛西湾不大软件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湾软件”)通知,西湾软件与公司控股股东袁仲雪进行协商并达成一致,决定终止于2019年8月9日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双方于9月30日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之终止协议》。协议签署三天后的8月1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出关注函,关注实控人变更原因、详细的安排、袁仲雪如何保护自身利益、西湾软件情况等问题。

(原标题:表决权委托终止 西湾软件不再介入软控股份)

10月7日晚,软控股份(002073)披露公告,近日收到青岛西湾不大软件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湾软件”)通知,西湾软件与公司控股股东袁仲雪进行协商并达成一致,决定终止于2019年8月9日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双方于9月30日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之终止协议》。

上述表决权委托协议是在今年8月9日签署的,根据协议内容,袁仲雪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1.4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56%)表决权委托给西湾软件行使。此前,软控股份的创始人袁仲雪去年7月已经卸任公司董事长,随后担任赛轮轮胎(601058)董事长。

协议还涉及到了公司的实控人转让,西湾软件的李兆年、杨浩涌变更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兆年曾任软控股份监事,杨浩涌履历较为光鲜,1974年出生,在互联网领域有一番作为。

协议签署三天后的8月1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出关注函,关注实控人变更原因、详细的安排、袁仲雪如何保护自身利益、西湾软件情况等问题。

公司于9月4日回复了深交所的关注函,披露西湾软件将于2019年9月底前,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受让袁仲雪先生持有的软控股份2%的股权,其后在袁仲雪先生所持股票解除限售之日(即2020年1月14日)起90天内根据市场情况以不超过14元/股的价格择机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方式受让袁仲雪先生持有的软控股份剩余不低于8%的股权,合计不低于10%的股份。

对于表决权委托终止的原因,公告披露《表决权委托协议》签署后,在执行过程中,因西湾软件股东筹划股权转让事宜,导致西湾软件未能在9月30日前如约受让袁仲雪先生持有的软控股份2%的股权。因此双方就终止表决权委托协议进行了友好协商。

经双方共同协商,双方于2019年9月30日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之终止协议》及《一致行动协议之终止协议》。终止协议签订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仍为袁仲雪先生。公告还披露,对于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经营及管理层稳定性没有影响。

公司表示,考虑公司所处的橡胶机械行业总体市场规模偏小,公司计划在发展现有橡机装备、积极拓展行业市场的同时,推动公司实现在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环保等领域的战略布局,袁仲雪仍然希望后续引进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保持现有橡胶机械业务竞争力的同时,为公司在未来产业升级及产品拓展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努力实现上市公司持续盈利和稳定长远地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软控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