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基金经理:四季度A股继续震荡 看好“消费+科技”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树超 2019-10-08 09:1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在全球货币宽松周期和国内经济逆周期调节背景下,四季度A股市场有望保持震荡格局,对四季度股市行情保持谨慎乐观,看好A股长期向好趋势,认为“消费+科技”双轮驱动行情有望延续。

(原标题:基金经理:四季度A股继续震荡 看好“消费+科技”)

伴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A股四季度行情徐徐拉开大幕。

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在全球货币宽松周期和国内经济逆周期调节背景下,四季度A股市场有望保持震荡格局,对四季度股市行情保持谨慎乐观,看好A股长期向好趋势,认为“消费+科技”双轮驱动行情有望延续。

四季度行情谨慎乐观

看好长期趋势

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四季度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加大,美欧及其他国家和地区进入货币宽松共振周期,而国内经济增长依然面临压力,预计逆周期调节政策将延续,四季度行情谨慎乐观,A股短期将保持箱体震荡,中长期表现值得期待。

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姚锦表示,四季度应重点关注两大变化:一是通胀压力可能会对央行操作形成制约,流动性存在环比边际收缩压力;二是宏观经济可能出现阶段性小幅上修。流动性预期的下调可能压制市场的风险偏好,但经济预期的上修可能提升盈利预期,两大因素的综合变化是影响四季度市场均衡的重要力量。

博道基金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张迎军认为,展望四季度,股市整体走势继续维持底部震荡格局的概率较大。一旦经济数据出现明确见底信号,市场将开启缓慢的震荡向上行情。

景顺长城基金股 票 投资总监余广也对四季度股市保持谨慎乐观态度,建议在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中,要更关注企业基本面,以长期持有思路来坚持优质股投资,并在降息周期下,挖掘高股息标的投资机会。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投资总监徐荔蓉、财通基金基金投资部副总监金梓才等也对中国经济和股市的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他们认为,在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股市流动性有望持续改善两大核心因素支撑下,股市长期向好趋势不会改变,而全球经济萎靡不振、国内货币政策空间打开都将有利于整体A股估值上行。

“消费+科技”行情

有望持续

谈及今年四季度股市投资机会,多位基金经理认为,以优质消费股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具备估值优势的科技股龙头有望继续受到关注,“消费+科技”双轮驱动的股市行情或在较长时间内持续。

诺安基金基金经理罗春蕾表示,在国内稳杠杆、产业出清和经济下行背景下,虽然有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的逆周期调节,但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不高,在这样的环境下消费股具备良好的的防御和进攻属性,将有不错表现。

万家基金基金经理李文宾认为,在中国经济转型的时代使命下,未来经济将会从以基建和地产为主要原动力过渡到以科技升级、科技转型为主。未来市场的主要投资机会将集中在代表中国经济转型和科技升级的领域。

嘉实回报基金经理常蓁也认为,在国内经济增长降速的背景下,股市仍存结构性机会,他的投资重点聚焦三大方向:一是长期方向较好、竞争壁垒较高的以高端白酒、家电、医疗服务为代表的消费类优质个股;二是在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的制造业龙头;三是看好长期空间较大、竞争优势明显、估值有吸引力的科技类公司。

中银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李建表示,四季度A股市场或延续震荡格局,结构性机会依然是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把握核心资产估值切换、阶段性主题机会是四季度配置的主要思路。

不过,也有部分投资人士提出,部分绩优消费股估值处于历史高位,四季度在投资上需做好风险控制。部分科技股龙头有望接力,呈现更好投资机遇。

海富通基金公募权益部副总监黄峰认为,四季度风险控制的重要性需进一步提升。从当前时点看,无论是大消费还是科技股,部分龙头股估值明显处于较高位置,至少从短期风险收益比看需要警惕。同时,股市行情在结构上过于集中、动力单一,市场动力的稳定性仍显不足。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也认为,传统的高ROE板块,例如消费中的家电、食品饮料等行业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中等偏高位置,短期内行业性的大幅超额收益较难持续。从行业层面看,基建投资托底经济、高科技投入促进转型将成为常态,相关产业绩优龙头个股有望持续受益,会产生较好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