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瑞达期货16连板后大幅震荡 业内人士称估值有点偏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丁晋灵 2019-10-04 10:1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30日,在A股上市的第二家期货公司瑞达期货在连续16个涨停板(含上市首日)后开板。从收入和盈利情况来看,以瑞达期货为例,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瑞达期货归母净利润连降3年,其中手续费收入和利息净收入也是连续3年下滑。

(原标题:瑞达期货16连板后大幅震荡 业内人士称估值有点偏高)

9月30日,在A股上市的第二家期货公司瑞达期货在连续16个涨停板(含上市首日)后开板。9月30日开盘,瑞达期货高开10%,但随后股价开始下行。截至收盘,瑞达期货下跌9.34%,报30.37元,较发行价5.57元已经溢价445%,市值135亿元,市盈率达117.79倍。

8月30日和9月5日,南华期货、瑞达期货相继登陆A股。巧合的是,9月24日,“期货第一股”南华期货也是同样经历16个涨停板后开板,当天收盘后报30.30元,市值曾高达175.7亿元。

对于两只期货股上市后的表现,业内人士均表示有些超预期。一方面,期货公司作为A股市场的新品种,南华期货和瑞达期货在上市后表现亮眼,显示出市场对这一细分领域的发展前景有信心。另一方面,南华期货和瑞达期货又是期货业内率先实现上市的公司,难免受到资金追捧。

不过,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这两只期货股的定价有些偏高。整个期货行业目前处于整体转型过程中,手续费收入下滑,传统经纪业务处于萎缩状态。

从收入和盈利情况来看,以瑞达期货为例,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瑞达期货归母净利润连降3年,其中手续费收入和利息净收入也是连续3年下滑。传统业务收入和利润下滑是目前乃至今后制约期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期货公司寻求上市,扩大融资渠道,有利于其发展风险管理业务、资管业务。

9月30日南华期货下跌9.99%,瑞达期货下跌9.34%,和前期一路高涨形成了鲜明对比。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两只期货股前期涨幅不小,估值高企后市场热情减退,股价出现一定回落属于正常现象。若这两家期货公司能借助上市募资增加资本金,潜心研究与发展期现业务、场外期权业务和资管业务等新业务,提振业绩,真正实现转型,未来将有较大投资看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