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掐点清仓”浮亏也要卖!8月来A股减持计划大幅增加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长平 2019-09-30 07:5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青山纸业(600103.SH)公告称,公司股东方怀月、沈利红出于自身资金需要,拟分别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 132,203,390股,即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73%。

(原标题:“掐点清仓”浮亏也要卖!8月来A股减持计划大幅增加)

国庆长假前披露减持计划的公司接二连三。今日晚间又来多家,其中有一家公司的两位股东股份刚要解禁,就迫不及待地推出“清仓式减持计划”,且减持起始时间“掐点”非常精准。

这家公司股份刚解禁 两股东便要“清仓式减持”

今晚A股的减持计划公告看点颇多。

如捷昌驱动(603583.SH)今晚公告称,公司董监高人员中的陆小健、吴迪增、沈安彬、徐铭峰、张坤阳、潘柏鑫计划在本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分别减持不超过2,000,000股、1,000,000股、1,305,000股、400,000股、240,000股、400,000股,合计不超过5,345,000 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01%。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董监高虽非第一大股东,但持股量并不小,其中陆小健持有捷昌驱动股份35,496,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0%。

英飞特(300582.SZ)今晚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披露了减持计划。

其中,股东华睿泰信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8,545,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34%;尚志投资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6,838,371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47%;尚全投资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2,934,188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49%。

资料显示,华睿泰信持公司股份13,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60%;尚志投资持公司股份11,918,76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5%;尚全投资持公司股份5,829,93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6%。

这意味着,如果上述股东满额完成减持计划,就会将所持半数以上股份减持掉。

与上述两家公司相比,青山纸业(600103.SH)股东的减持计划计划更为庞大。

青山纸业(600103.SH)公告称,公司股东方怀月、沈利红出于自身资金需要,拟分别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 132,203,390股,即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73%。

资料显示,方怀月、沈利红分别持有132,203,390股,刚好各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5.73%。

这意味着,如果按照计划的上限进行减持,上述两位股东会将所持公司股票清仓。

公告显示,方怀月、沈利红所持股份为三年前通过定增入股方式而得,3年的限售期即将于9月30日期满。

此番减持具体时间上,方怀月、沈利红均将减持的开始时间定为2019年10月29日,这一天正好是公司2019年三季报的预约披露时间,刚好过了禁止减持窗口期。

证监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十三条规定:

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下列期间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

(一)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

(二)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

(三)自可能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发生之日或在决策过程中,至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

(四)证券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期间。

不过,查询昔日资料,2016年9月,方怀月、沈利红的定增入股价为2.95元/股。此后青山纸业除了今年5月份对2018年实施10转3股的送转方案后,并无其他扩张股本的行为。目前青山纸业股价仅为2.09元,即便在考虑权息因素后,仍然处于浮亏状态。

越涨越想减持:A股8月份以来减持计划数量大幅增加

股东的减持意愿一般与股市行情有较大关联,表现在当市场出现反弹行情时,股东减持计划一般也随之增加。

以最近几个月的情形为例,随着8月以来A股市场开始一波反弹,两市股东的减持计划随之显著增多。

据Wind数据,7月是A股市场披露减持计划的低点之一,当月仅有172家上市公司披露减持计划。

从8月开始,数量开始激增,至279家。

9月以来,披露减持计划的公司仍保持较高水平,目前已达270家。

不过,短期市场如果出现大量减持案例,也会对市场形成一定冲击,对于一些前期遭爆炒的股票而言,更是如此。

如近期股份解禁后即抛出减持计划的金力永磁,股价近期已连续5个交易日跌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山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