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管减持频频“抢跑” 联创股份副董事长套现千万再涉违规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9-26 08:5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5日披露减持计划,9月9日便开始卖股,联创股份(300343)副董事长提前套现千万或涉违规。”第十四条规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未按照本规定和证券交易所规则减持股份的,证监会依照有关规定采取责令改正等监管措施。

(原标题:高管减持频频“抢跑” 联创股份副董事长套现千万再涉违规)

9月5日披露减持计划,9月9日便开始卖股,联创股份(300343)副董事长提前套现千万或涉违规。值得一提的是,这已不是联创股份高管第一次减持“抢跑”违规了,就在今年4月份,公司总裁、副董事长均因提前减持受到监管。

预披露两个交易日即减持

深交所董监高股份变动数据显示,联创股份董事、副董事长邵秀英于9月9日通过竞价交易减持399.39万股,成交均价为3.43元/股,以此估算,其共计套现逾1300万元。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减持距离减持计划公告日期仅两个交易日,构成提前减持行为。邵秀英最新减持计划是在9月5日进行预披露,根据减持计划,邵秀英拟计划自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累计不超过789.5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67%。减持股份来源为联创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持有的股份,以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获得的股份。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八条:“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由证券交易所予以备案……减持时间区间应当符合证券交易所的规定。”

第十四条规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未按照本规定和证券交易所规则减持股份的,证监会依照有关规定采取责令改正等监管措施。”

涉事高管已有前科

在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此前已有两名联创股份的高管因减持“抢跑”受到监管。

就在五个月前,邵秀英已经因提前减持行为收到过一回监管函。今年4月4日,深交所下发监管函,指出邵秀英被质权人以集中竞价方式强制平仓减持333.65万股公司股份(套现约2400万元),距离减持计划公告日期不足15个交易日。此外,邵秀英还短线交易。对此,深交所要求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此外,联创互联(即“联创股份”)总裁也因提前减持行为遭到山东证监局警示。联创互联董事、总裁齐海莹于2018年11月12日预先披露减持计划,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737.99万股。2018年11月23日、26日、29日因股票质押遭强制平仓导致依次减持216.52万股、144.8万股、193.67万股,而上述减持时间距预先披露减持计划时间不满15个交易日。同时,齐海莹减持超过计划减持股份数。

为此,联创互联在4月收到山东证监局《关于对山东联创互联网 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齐海莹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山东证监局指出,齐海莹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有关规定,依据规定,对齐海莹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副董事长收监管函不久,为何又提前减持?是否违规?为何公司高管频频违规减持?大众证券报记者昨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联创股份,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我们会找副董事长落实这个事,具体以公告为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