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金融科技人才受追捧 基金公司打响“抢人”大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部分基金公司陆续启动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抛出不少校招职位。从9月11日启动的汇添富基金校园招聘抛出投研类、市场类、运营管理类和信息技术类四大类28个岗位。北方某大型基金公司人士透露,今年上半年公司通过社会招聘吸纳了一部分人才,主要集中在金融科技岗位。

(原标题:金融科技人才受追捧 基金公司打响“抢人”大战)

近日,部分基金公司陆续启动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抛出不少校招职位。尽管各家公司尚未公布具体的招聘人数,但有些公司给出的招聘岗位多达30个,业内普遍反映今年招聘形势有所回暖。在各类人才需求中,金融科技人才是各家公司的招聘重点目标,有些公司甚至启动了金融科技人才专项招聘计划。

扩充人才库

与去年的金融“寒冬”不同,在近期公募基金规模业绩双丰收的行情下,扩充人才库成为各家基金公司的必选动作。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各大招聘网站发现,目前已有嘉实、富国、汇添富、广发、建信、中银、长城、鹏扬、中欧、国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发布了招聘计划。

从9月11日启动的汇添富基金校园招聘抛出投研类、市场类、运营管理类和信息技术类四大类28个岗位。嘉实基金同样给出了较多岗位,职位类型包括26种,技术类、市场类和投研类是其主要需求。广发基金于9月20日发布校招通知,给出了包括投研、中后台和销售类共26个具体职位。此外,中银基金开放19个职位类别共招35人,富国基金开放15个岗位的校招职位,国金基金开放9个类别的校招职位。

去年,由于市场低迷,不少金融机构都选择缩减招聘规模甚至暂停大规模校招。在金融“寒冬”中,应届生也是奇招频出,一些毕业生主动申请“延期毕业”,以期下一年的招聘形势能有所缓和。南方某知名高校毕业生表示,今年比去年情况好一些,很多大公司都在招人。

某大型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张天(化名)表示:“今年校招人数相对来说多一些。往年公司一般不会统一发布信息,部门有需要时可以自行组织招聘。今年已经发了通知,有的部门是第一次进行校招。”北方某中型基金公司相关人士李一(化名)表示:“公司刚刚发布了校招通知,研究员、渠道销售、后台岗位都有补充需求,而去年基本上没有组织校园招聘。”

基金业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底,我国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3.72万亿元。与6月份相比,规模环比增长1.93%。据统计,这是公募基金总规模在连续4个月下滑之后重新进入正增长,而且全行业基金数量首次突破6000只。此外,与历年基金业绩相比,今年主动偏股型基金业绩表现远超2018年和2017年,为近三年来最佳,逼近2015年的业绩水平。

抢滩金融科技

从各家基金公司的招聘条件看,投研类岗位硕士学历是基础门槛,渠道销售类岗位则多要求本科以上学历,985、211等名校毕业生更受青睐,通过CFA、CPA、司法考试等也成为一些岗位筛选的隐性条件。此外,具有理工科复合背景成为投研类岗位的偏爱,渠道销售类岗位则强调工作承压能力。

除此之外,今年以来,金融科技站上风口,金融科技人才也成为各公司拼抢的重要目标。记者了解到,有些公司的招聘职位类别中,只包括投研类和金融科技类两种类别,有些公司甚至启动了金融科技人才的专项招聘计划。

北方某大型基金公司人士透露,今年上半年公司通过社会招聘吸纳了一部分人才,主要集中在金融科技岗位。某中型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公司目前招聘的主要是IT技术岗位人员,也是下阶段公司发展的重点。

近年来,在时间上,校园招聘越来越有提前的趋势。与以往“金九银十”的秋招不同,更多公司选择通过暑期实习提前“抢人”,实习期间表现优异者会被提前正式录用,而秋招则成为一种补招方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