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流入热情高,本周最牛资金却是它,精准潜伏,天天抓涨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8月27日,MSCI二次扩容时,北上资金也曾上演过尾盘3分钟净流入大爆发,当天尾盘流入金额一度达到240多亿元,但在最后一分钟,流入资金大幅回落,仅流入112亿元。平安银行本周股价也创出历史新高,主力资金本周净流入7.41亿元,本周成交金额105.8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率7%。

(原标题:北上资金流入热情高,本周最牛资金却是它,精准潜伏,天天抓涨停)

本周A股市场未能连续8月以来的反弹,沪指结束周K线五连阳,险守3000点整数关口。虽然指数下跌,但仍挡不住北上资金流入热情,本周北上资金净流入218亿元。

北上资金尾盘3分钟流入300亿,

瞬间“跑路”150亿

周五收盘后,标普、富时罗素扩容生效,北上资金尾盘再度大幅异动,在尾盘集合竞价三分钟内,北上资金最高流入一度达到300亿元,最终收盘流入148亿元

在8月27日,MSCI二次扩容时,北上资金也曾上演过尾盘3分钟净流入大爆发,当天尾盘流入金额一度达到240多亿元,但在最后一分钟,流入资金大幅回落,仅流入112亿元。相同的背景、相同的戏码,为何会上演两次呢?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

北上资金尾盘集合竞价流入突然暴增,最后一分钟又快速回落,主要与沪股通和深股通占用资金的统计方法有关系。沪股通和深股通额度计算是以买盘和卖盘净轧差计算,而不是以实际成交计算,也就是说,当北上资金挂上买单,这部分额度就会被占用,不管有没有真实成交。

而尾盘三分钟,沪深两市恰好是集合竞价时间,北上资金只可以挂买卖单而无法实际成交,只有到15点整,买卖单才会成交。但是,北上资金挂的买卖单在集合竞价不一定会成交,导致未成交部分额度被空缺出来,造成尾盘一分钟北上资金流入又大幅回落的现象。

本周49股创历史新高,

三只松鼠本周天天创新高

本周指数泛善可陈,但个股依旧精彩纷呈。本周最耀眼的莫过于贵州茅台、恒瑞医药、平安银行等核心蓝筹股价在周五创出历史新高。证券时报·统计显示,不含8月、9月份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计49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这些创新高股主要集中在两个领域,一个是以医药、食品饮料为代表的蓝筹领域,一个是以计算机、电子为代表的科技领域。蓝筹股和科技股占到本周创新高个股六成以上。

从创新高次数来看,本周仅三只松鼠连续5天都创新高,不过,该股周五创出新高后,股价掉头向下,午盘封死跌停。立讯精密、珀莱雅、金域医学三只个股本周有4天股价创历史新高。另外,还有包括万孚生物、圣邦股份、白云机场等6只个股本周有三天创出新高。

从涨幅来看,上述49只创新高股有43只本周收涨,有6只个股收跌。圣邦股份是创新高个股中涨幅最高的股票,周涨幅达到25%。圣邦股份是国内模拟芯片龙头,主要从事高性能模拟芯片设计和销售,公司深耕模拟芯片领域,受益于芯片国产替代。另外,欣旺达、闻泰科技、今世缘周涨幅均在15%上下。

贵州茅台本周资金大幅流入9亿元

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本周仅600余股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出个股超3000只。贵州茅台本周资金流入量居首位,达到9.25亿元,本周成交金额212.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率4.35%。华泰证券指出,茅台酒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印证了市场需求的强劲。公司坚定执行控价稳市政策,对重点市场进行精准投放。增加旺季产品供给量,公司或将提前执行4季度计划量。端强劲的需求为公司全年业绩保驾护航,公司业绩或将持续提升。

平安银行本周股价也创出历史新高,主力资金本周净流入7.41亿元,本周成交金额105.8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率7%。三安光电本周资金流入6.66亿元,本周股价大涨13%。国盛证券研报指出,5G时代,砷化镓、氮化镓和碳化硅等化合物半导体性能优异,发展前景广阔,而三安光电持续加码化合物半导体,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是三安光电下一个十年的核心成长驱动。

本周资金流出靠前的有中国平安、东方财富、中兴通讯,三只个股本周资金流出均超过20亿元。招商银行、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流出超1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