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构抢筹8家三季报大幅向好公司 科技股成重点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9-20 08:4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构最新抢筹三季报大幅向好公司浮现。截至昨日收盘,477家公司预告了三季报业绩,其中156家预增或略增,7家续盈,40家扭亏,向好公司占比42.56%。机构对19家公司态度并不一致,闻泰科技、万集科技、双塔食品、蓝色光标、高德红外等11家公司在机构现身龙虎榜时遭其净卖出。

(原标题:机构抢筹8家三季报大幅向好公司 科技股成重点)

机构最新抢筹三季报大幅向好公司浮现。昨日,中欣氟材强势涨停,值得注意的是,三季报预增喜人的次新股中欣氟材在7月以来获得机构龙虎榜抢筹超过300万元。实际上,包括中欣氟材在内,三季报预增或扭亏幅度的中位值在50%及以上的公司中,机构7月以来曾现身19家公司龙虎榜,其中8家被抢筹。

截至昨日收盘,477家公司预告了三季报业绩,其中156家预增或略增,7家续盈,40家扭亏,向好公司占比42.56%。从三季报预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中位值看,169家有望同比增长,其中增幅中位值增过10倍的有8家,此外,增长中位值超过100%的还有74家,另有51家公司的预增中位值高于50%。

值得注意的是,在预增或扭亏幅度中位值高于50%的上百家三季报有望大幅向好公司中,7月以来至今,机构身影出现在了19家公司的龙虎榜当中。例如精研科技9月17日跌停时,龙虎榜数据显示,交易前五席位上有机构专用席位,当天逆势净买入39.22万元。结合之前的8月15日精研科技涨停时,从已有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超过150万元来看,机构对精研科技比较关注。

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这19家公司不乏来自热门板块或自身就是热门股,尤其是以科技股居多。例如电子行业公司除了精研科技之外,还有沪电股份、大立科技、高德红外、亿纬锂能、闻泰科技,而计算机行业公司有东方通、万集科技,通信公司则有中兴通讯。

从股价表现上看,19家公司7月来普遍大幅上涨并跑赢指数,只有中南建设、天际股份为下跌。例如,东方通7月来至昨日收盘,累计涨幅达113.68%;闻泰科技更高达132.09%,沪电股份累计涨幅也接近100%,还可以看到万集科技涨逾70%,累计涨幅高于15%的比比皆是。

不过,机构对19家公司态度并不一致,闻泰科技、万集科技、双塔食品、蓝色光标、高德红外等11家公司在机构现身龙虎榜时遭其净卖出。像大涨的闻泰科技在9月2日-4日连续涨停时,4个机构专用席位单向卖出高达1.05亿元,显示机构锁定收益意愿强烈。

然而,中欣氟材、精研科技、中南建设、中兴通讯、沪电股份、东方通、天宇股份和大立科技等8家三季报业绩有望大幅向好公司,却在股价普遍上涨并大幅跑赢大盘中,仍获得机构抢筹。8家公司中,只有中南建设7月来小跌2.49%,东方通等6家则最少涨16%、最高涨逾100%,中兴通讯虽然只上涨7.59%,但远远跑赢同期上涨0.68%的沪指并跑赢了所在的深成指。

从机构7月来抢筹金额来看,中兴通讯最受机构青睐。9月9日涨停时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单向买入2.84亿元,也是机构7月来抢筹公司中的金额第三高。而5G强势股沪电股份,7月2日股价大幅波动并收跌近8%时,也有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单向买入8226.77万元。此外,股价活跃的东方通被机构净买入5437.82万元。

对此,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随着三季报披露渐行渐近,业绩又将在10月份起成为秋收行情的主要切入点之一。而机构7月来龙虎榜上动向,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对个股的态度。尤其是对于涨幅可观个股,大涨时选择卖出还是买入,可能折射机构对其后续走势的不同判断。而股价整体表现不佳者,机构也还抢筹,显示可能看好未来或者说并不悲观。从这点来看,优质科技股即便回调,后期也值得注意。记者陈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