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又有多只基金宣布可投科创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树超 2019-09-18 10:4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7月22只首批科创板上市至今,良好的赚钱效应让参与科创板投资的基金赚得盆满钵满。9月17日,银河基金发布公告称,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约定,新增银河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为可投资科创板股票的基金。

(原标题:又有多只基金宣布可投科创板)

自7月22只首批科创板上市至今,良好的赚钱效应让参与科创板投资的基金赚得盆满钵满。近期成立的基金也积极加入科创板投资的热潮,纷纷发布公告可投资科创板。

9月17日,银河基金发布公告称,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约定,新增银河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为可投资科创板股票的基金。

数据显示,银河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成立于今年8月29日。8月份以来,还有交银瑞丰三年封闭混合、宝盈融源可转债等十多只新基金发布了可投科创板的公告。从基金类型看,目前参与科创板投资的新基金既有混合型基金,也有指数型基金,还有偏债混合基金。多位业内人士也表示,科创板打新是年内最好的稳定收益机会,旗下产品都会积极参与。

华南一家中型公募高管向记者透露,他所在的公募有10多只权益基金参与了科创板投资,主要是以打新为主,新股上市后很快会锁定收益,公司新成立的基金也会积极参与科创板打新,尽快做好收益和积累比较多安全垫。

据记者了解,多只新基金投资科创板还是以新股申购为主,部分公募开始关注二级市场投资,并持续关注部分优质科创板个股的投资机会,追求公司业绩和估值的平衡。

上述华南中型公募高管认为,科创板是国家重大的战略布局,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多数也属于高精尖科技企业,包括通讯技术、芯片、生物医药、计算机等,蕴含了很大的成长空间和投资机遇。不过,他也指出,在科创板上市初期,他所在的公募还是主要以打新为主,未来等市场估值回归理性以后,还会做好科创板个股的深入研究和长期投资,积极参与二级市场。“从市场风险看,科创板的交易规则会导致科创板股票波动高于主板市场,我们还是会打造风格明显的产品,并做好适当性管理,未来我们希望专门为特定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打造科创板的风格基金,抓住中长期科技振兴的历史机遇。”

北京一家中型公募投资总监也非常看好科创板未来投资机遇,他所管理的新基金也会积极参与投资。他说,首批上市的科创板企业质地很好,也具备很好的市场竞争力,电子、创新药、信息服务是非常有发展空间的细分行业,在国家政策和资本市场呵护下,未来大概率会走出一大批成长性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