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山石网科路演弥漫技术牛气 科创板将迎网络安全新领导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碧玉 2019-09-18 10:4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除了高高的技术门槛,罗东平进一步提出,公司在“时间”上也设置了壁垒。言及未来,罗东平表示,公司将继续打造云、网、端三位一体的安全产品矩阵,组成解决方案,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原标题:山石网科路演弥漫技术牛气 科创板将迎网络安全新领导者)

时值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科创板将迎来一家网络安全公司。9月17日,山石网科IPO网上路演圆满收官。山石网科董事长、副总经理及保荐代表人等作了发言。记者现场看到,持续近3个小时的路演,场面火爆,投资者就主营业务、产品特色、技术壁垒、经营数据和发展战略等方面提出近百个问题,路演嘉宾对此一一作答。

山石网科董事长兼总经理罗东平介绍称,山石网科是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技术创新领导厂商,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前沿技术的创新,提供包括边界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内网安全在内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更智能、零打扰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技术壁垒是公司最好的“护城河”,也吸引着投资者的强烈关注。对此,山石网科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尚喜鹤表示,经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公司在软硬件系统、云安全领域、数据中心安全应用、安全能力方面建立了技术壁垒。体现在专利上,经过在行业内数十年的耕耘及积累,山石网科拥有17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包括多处理器分布式并行安全处理技术、高端硬件系统设计技术等。

谈到技术,罗东平神采飞扬,对技术实力的自豪与自信,写满在他的脸上。“山石网科为什么能在科创板上市,因为我们技术很牛。我们5个创始人都是搞技术的,芯片、硬件架构、软件架构、安全等我们都会做,我们对自己很有信心,当初在设计硬件时,就大胆选用了最牛的架构来做。”

据罗东平介绍,公司初创团队由前NetScreenTechnologiesInc。、JuniperNetworksInc。公司的网络安全技术专家组建。目前,公司在苏州、北京和美国硅谷设立了研发中心。美国硅谷研发中心的技术团队由一支长期从事网络安全行业的资深专家组成。

除了高高的技术门槛,罗东平进一步提出,公司在“时间”上也设置了壁垒。

何为“时间壁垒”?罗东平表示:“经过多年的改进和完善,我们产品的性能得到很大提升。别人看到这个机会也想来做,但是我们已经给对手设下5至8年的时间壁垒,想做到如我们产品这般稳定,必须花同样多的时间把我们走过的路再走一遍。理论大家都懂,但是在工程上,要把产品做出来、做稳定,需要一步步走,没有捷径。”

有耐心、持续投入,砌起了山石网科独有的“时间壁垒”,也提升了公司的业绩数据。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1803.91万元、45795.54万元、55628.69万元、7293.66万元,主营业务收入稳健增长,2016年至2018年年复合增长率为31.23%。

此外,山石网科的综合毛利率水平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毛利率。2016年至2018年及2019年一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分别为75.14%、77.53%、76.30%和70.00%。尚喜鹤认为,原因在于公司坚持自主研发,以国际前沿技术研发能力为核心驱动力,公司拥有广泛优质的客户群体,产品附加值较高,同时公司在国内塑造了研发主导、广受认可的品牌形象,获得了一定的品牌溢价。

言及未来,罗东平表示,公司将继续打造云、网、端三位一体的安全产品矩阵,组成解决方案,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利用公司自身多年积累的云计算和数据中心全面防护技术,在技术创新的基础之上,为未来5G网络、云计算、IoT、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保驾护航。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海外网络安全市场,努力成长为网络安全领域的头部企业,最终使中国网络安全技术在世界网络安全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