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四大因素促成大跌 提前布局国庆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9-17 16:3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大因素造就股指临时性回调

今日市场点评:

周二市场早盘低开之后便一路震荡下行,盘中毫无抵抗之力的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随后股指并未止跌,继续持续走低,并跌破10日均线触及半年线支撑。整体来看,周二市场属于单边下跌走势,盘面上个股基本没有做出任何抵抗的动作,相继跌破了一些重要的支撑;市场的赚钱效应继续减弱,权重板块出现一定的杀跌。两市形成普跌,仅剩供水供气、分散染料等极少量板块微涨;包括半导体、信息安全等科技股领跌。

明日市场观察:

周一的收市评论中便预期认为周二市场继续保持震荡调整的概率较大,没有想到的是股指的跌幅较深,属于深调的范畴。目前从盘面上反馈的信息来看,暂时的调整走势仍将会继续,大概率上会回补2956点的跳空缺口后会形成止跌。

短期行情分析:

就周二市场的调整走势而言,虽然的调整幅度超出我们的预期,但是仍不失是一种非常正常的调整走势。原因有四:一是股指在连续未能对3050点缺口进行回补,显示该位置压力较大,迟则生变,因此会出现一定的调整;二是前期股指和个股的涨幅较大,也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筹码的获利回吐,刚好又赶上在关键的点位附近,因此加大了市场的调整幅度;三是MACD指标存在一定的背离,需要通过股指的调整进行修复;四是市场的“逢缺必补”的特性,股指在这里一波的上涨过程中留下了较多的向上的跳空缺口,最近的是3000点和2956点,因此最近的跳空缺口会形成一定的心理压力。

在四种因素的作用之下,市场形成了调整走势,不过这也仅仅是暂时的调整,并不会影响后市继续对3050点缺口的回补,仅仅是回补的节奏被延后而已。

后市投资展望:

综合分析认为,周二市场形成的大幅度的调整完全是市场本身形态的一种正常的调整需求,反而在持续上涨之后出现调整,市场的运行才会更加的健康,后市依旧看好先回补3050点缺口。操作上,建议暂时仍以持有少量仓位观望为主,一些具备业绩优势的科技股、券商股等仍可逢低低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赫美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