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印纪14个交易日“破面” 或成面值退市第四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小伟 2019-09-04 08:5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3日,*ST印纪(002143)股价跌停,封单量超过11万手。根据e公司记者推算,在未来的6个交易日内,*ST印纪至少应有5个交易日涨停且最后1个交易日必须涨停,公司股价才有可能在最后1个交易日达到1元。从目前公司基本面和资金布局迹象来看,在没有突发重大利好的情况下,*ST印纪股价连续涨停的概率极小。

(原标题:*ST印纪14个交易日“破面” 或成面值退市第四股)

9月3日,*ST印纪(002143)股价跌停,封单量超过11万手。从今年8月15日算起,公司股票已经连续14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

这意味着,若*ST印纪未来6个交易日内无法形成有效突破,则有可能触发面值退市规定,从而成为继中弘股份、雏鹰退及*ST华信(准退市股,尚待交易所最终裁决)后第四只面值退市股。

从今年3月8日公司股价阶段性高点算起,*ST印纪已暴跌84%。截至今年上半年底,公司仍有约3.45万户股东。

第四只面值退市股?

根据e公司记者推算,在未来的6个交易日内,*ST印纪至少应有5个交易日涨停且最后1个交易日必须涨停,公司股价才有可能在最后1个交易日达到1元。否则,*ST印纪将因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而触发退市规定。

不过,从目前公司基本面和资金布局迹象来看,在没有突发重大利好的情况下,*ST印纪股价连续涨停的概率极小。这也就意味着,*ST印纪作别A股中小板市场的命运或许已经基本敲定。

从2018年开始,A股已经有两家公司实现“面值退市”,分别是中弘股份和雏鹰退。目前,*ST华信也已触发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的规定而进入停牌阶段,正等待深交所的决定。不出意外,*ST华信会是年内第三只“面值退市股”。倘若*ST印纪在最后6个交易日的股价不能完全强势涨停,公司将成为近两年来第四家面值退市公司。

2018年至2019年间,部分公司黑天鹅频出:业绩巨亏、面值退市等原因各异,实施ST、退市家数创下历史之最。不过,这也意味着,在严监管、强退市的背景下,价值投资正在大行其道,题材炒作和壳股炒作逐步熄火。根据记者梳理,目前除了*ST印纪外,包括*ST大控、*ST华业、*ST神城等公司股价也已经跌破面值;*ST欧浦、*ST利源、ST锐电等公司股价也徘徊在1元附近。

深陷经营困局

回溯*ST印纪跌至退市悬崖边的轨迹,实际早有征兆。

印纪传媒借壳上市A股不足4年,便被爆出深陷泥潭。尤其是今年以来,多层面危机加速爆发。

首先,银行账户被冻结。今年4月,公司银行账户冻结资金就已经占货币资金余额的90.42%,且还存在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债务违约、业务大幅下滑及业务人员流失等状况,公司股票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ST)。

其次,债务危机及流动性难题。此前,*ST印纪曾明确公司未清偿的到期债务超过数十笔,导致公司信用评级下调,对公司融资、商业信用等方面均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而公司整体资金安排存在较大困难,现金流紧张,还款困难。

第三,资金链的持续紧绷也带来了一系列负面连锁反应。根据公开披露信息,截至今年二季度,资金紧张造成的负面影响已使印纪传媒2018年人员流失率超过80%,进而无法给客户继续提供业务支持,公司也不得不暂缓影视业务和IP衍生业务对外投资等回款周期不稳定的业务,相关投资大幅下滑。

第四,经营层面的一系列黑天鹅直接导致公司财报爆雷。一方面,2018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触及退市风险警示情形;另一方面,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扩大至9200万元。

第五,实控人也身陷囹圄。目前肖文 革所持股份已经多次被轮候冻结。*ST印纪此前曾公告称,若肖文 革所持有的被冻结股份被司法处置,可能会导致公司实控权发生变更。

对于“连环困境”,*ST印纪表示,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目前的资金困难,初步形成了三大措施:一是催收应收账款以恢复公司现金流;二是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贷款展期、续贷;三是寻求其他可以解决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的方式。不过,从最新公开信息来看,短期效果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