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9月开门红?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9-02 08:3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石投资策略分析师袁广平表示,首先从当前经济环境来看,逆周期调控政策将贯穿全年。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重点关注如中航沈飞、洪都航空、中直股份、中航飞机、内蒙一机、航发动力等。广发策略戴康:摆脱小盘概念炒作思维定势 成长股投资逻辑发生深刻变化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9月开门红?)

猜想一:9月开门红?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8月最后的交易周)市场整体呈低开冲高后回落的态势,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分析认为,近期A股在多重因素的扰动下展现出现顽强的韧性,同时北上资金大举涌入,加之目前市场估值水平整体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在这样的背景下,9月A股有望开门红。

近期A股表现差强人意,北上流金加速流入。相关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北上资金净买入132.06亿元,超过7月份的120.25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买出30.93亿元,深股通合计净买入162.9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北上资金已经连续3个月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金额达到664.96亿元。

有分析指出,从周K线、月K线角度来看,其市场在2900点或60天平均线上方依然面临压力,但如果市场量能不出现明显减弱,则结构性品种仍将体现,否则市场将形成回落调整走势。

在资本市场上,向来有“金九银十”的说法。那么,伴随着大盘指数在7、8月份接连调整后,投资者这一美好愿望能否在9月实现?光大证券充满信心:A股目前估值合理,12倍左右,而且每次回调总会看到机构进场的身影;外资将逐步流入,随着A股的不断开放,富时罗素第一阶段第二步和标普道琼斯纳A都将于9月生效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多看少动,高抛低吸,滚动操作,重点关注绩优股、科技股、有业绩支撑的中小创等。

猜想二:中小创优于主板?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近段时间以来,创业板指及中小板指的表现明显强于大市。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宏观环境下,随着逆周期调控政策持续发力,将带动风险偏好逐步回升,市场对于成长性的要求将慢慢超过对确定性的要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小创会延续相对偏强的节奏运行。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经济层面仍承压的情况下,市场流动性维持相对宽松格局不会改变。结合当前监管机构发展直接融资为经济转型服务的格局因素,增量资金继续进场配置转型与成长方向板块的趋势仍将会延续。这样,中小创无异是较大的受益者。

银河证券指出,综合目前市场情况和各类投资者的持股偏好分析,随着机构投资者比例的上升,A股投资将逐步趋于理性化的价值投资,不同于以前估值主导的A股市场,投资者将会更关注于基本面情况。此外,在不走老路、转型升级、科技兴国大战略持续推进的背景下,创业板的表现大概率优于主板。

星石投资策略分析师袁广平表示,首先从当前经济环境来看,逆周期调控政策将贯穿全年。随着逆周期调控政策持续发力,市场风险偏好会回升。其次,从政策环境来看,当前宏观调控政策更注重制度变革,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扫除障碍,为优质成长性企业腾挪出更多资源和空间。最后,从产业发展趋势来看,复盘A股过去20多年走势,每次确定性最强的大行情都来自于经济动能切换,与新的经济动能相关的产业将优先受益。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加大对一些行业龙头公司及有业绩支撑的中小创个股的配置。

猜想三:军工股持续受追捧?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在近期的震荡行情中,军工股表现强势。川财证券认为,近期军工板块表现较好,航空、地面兵装涨幅居前。随着科研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等改革不断推进,军工板块基本面持续向好。

事实上,机构普遍看好军工后市表现。中信证券认为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有望提速,2020年绝大部分院所完成改制的后墙或将不会倒;混改稳步推进,整机厂类员工股权激励有所突破,未来有望继续推广;定价机制改革或将继续深化论证,军工企业已渐入降本增效阶段;军工央企2019年资本运作有望继续回暖,或仍以企业类资产为主,院所类资产注入已渐行渐近。考虑到军工板块二季度调整比较充分,板块中报业绩预报增长较为稳定,三季度军工板块或将有阶段性的机会。

招商证券则表示,改革叠加成长,关注改革红利释放和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一方面,2019年上半年多家军工集团基本面向好明显,下半年要求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另一方面,各项改革政策持续推进,如军工资产证券化加速、国有投资、运营试点持续推进,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方案预计年内出台,军工行业股权激励和工资总额改革有望实质突破等,有望为行业带来实质利好。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重点关注如中航沈飞、洪都航空、中直股份、中航飞机、内蒙一机、航发动力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