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市场多头正在暗流涌动 科技股依然是核心主线

来源:湘财证券 2019-08-29 15:3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市场多头正在暗流涌动 科技股依然是核心主线)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走低,10:07时见全日最低点后开始回升,10:57时小幅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横向窄幅整理为主;盘面热点:维生素、国产软件、信息安全、操作系统、云计算、知识产权、船舶、交通设施、黄金概念、智慧城市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依然呈现窄幅整理的行情。

对于科技股的笃定看好,相信持续坚持阅读湘财证券樊波博文的投资者已经对这个观点烂熟于心。而为什么这么坚定看好科技,当然是因为当下中国即将进入5G、物联网、人工智能时代,虽然这些行业还没有开始大规模应用,但资本市场的提前反应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又一次历史机遇。

做热点是正确的,但热点也有大热点和小热点之分。樊波认为市场大、需求大的必定是大热点,二级市场走势持续时间更长、未来涨幅更大;反之,市场小、需求小的当然是小热点,这种类型的股当然是以短炒为主。而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相关产业中的成长性品种当然属于中长期热点,反复走强将是必然趋势。

回到今日盘面来看,大盘指数依然是窄幅整理,但个股的表现却非常好,涨停板的股票维持在50只左右,但跌幅超过5%的20只左右,比昨日减少30只,可见多头是在暗流涌动,而且科技股依然是其中的核心主线。另外,连续涨停个股增多,对于市场赚钱效应的营造很有帮助,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总结一句话:学会在大盘指数没有太大动作的情况下交易,是拓展你投资边界的重要一环,很简单的道理,在指数上升周期大多数人都可以盈利,所以单纯在上升期交易并非你投资的核心竞争力。而要向征战结构性行情,你必须对赛道和估值有深刻认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