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医疗半年报业绩增逾两成 研发投入再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丽湘 2019-08-29 08:5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以来累计涨近70%的迈瑞医疗(300760)又向市场递交了营收、净利双增长的半年报业绩。2019上半年,迈瑞医疗推出了一系列覆盖高中低端的台式和便携彩超产品,将高端技术和功能往中低端产品下沉。

(原标题:迈瑞医疗半年报业绩增逾两成 研发投入再创新高)

迈瑞医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2019年以来累计涨近70%的迈瑞医疗(300760)又向市场递交了营收、净利双增长的半年报业绩。8月28日晚间,迈瑞医疗披露2019半年度业绩报告,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2.06亿元,同比增长20.52%;实现净利润23.69亿元,同比增长26.57%。

迈瑞医疗表示,其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主要受益于医疗器械市场的持续稳定增长、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上市公司在研发、生产、营销等方面的竞争优势。

三大业务营收提升

长期以来,迈瑞医疗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产品主要覆盖三大领域,即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2019上半年,迈瑞医疗这三大核心业务均实现同比正增长。

生命信息与支持业务方面,迈瑞医疗产品包括监护仪、除颤仪、麻醉机、呼吸机、心电图机等等,以及手术室/重症监护室(OR/ICU)整体解决方案等用于生命信息监测与支持的一系列仪器和解决方案的组合。上半年,迈瑞医疗这块业务完成营业收入32.26亿元,同比增长24.44%。

体外诊断业务方面,该公司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28.45亿元,同比增长22.48%。迈瑞医疗表示,上半年持续投入产品和试剂的升级优化,分别推出了高速生化分析和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的自动化级联系统以及配套生化、免疫试剂产品,协同高端五分类血液细胞分析和CRP一体化检测,以及血液细胞自动化流水线的产品优势,快速提升在中高端医院的渗透率,提升市场份额,业绩增长亮眼。医学影像业务收入同样实现两位数增长,报告期内,迈瑞医疗此业务完成营业收入19.74亿元,同比增长12.51%。

2019上半年,迈瑞医疗推出了一系列覆盖高中低端的台式和便携彩超产品,将高端技术和功能往中低端产品下沉。半年报披露,迈瑞医疗旗下医学影像业务在北美、欧洲等多家医院实现高端台式以及便携彩超的装机,在国内医院渗透率也稳步提升。

研发投入再创新高

在营收、利润保持稳健增长的同时,迈瑞医疗在研发投入方面也再创新高,2019上半年研发投入金额达7.78亿元,同比增长10.15%。

高研发投入使迈瑞医疗不断推出新产品。2019上半年,迈瑞医疗推出了HYPERVISOR X亚重症中央站、腹腔镜气腹机、光学硬管腹腔镜、中高端台式彩超DC-80 X-Insight版、新低端便携彩超Z50/Z60及新黑白超DP50专家版、生化免疫试剂产品(肿瘤、甲功、贫血、肝纤)平台优化等一系列的产品和升级版本。

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迈瑞医疗新申请专利259件;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上市公司共申请专利4248件。2019年4月,迈瑞医疗Resona 7 多普勒超声系统获得第二届深圳环球设计大奖工业设计类金奖,这也是唯一获得金奖的医疗器械类产品。

除此以外,在三大业务领域之外,迈瑞医疗正在培育微创外科领域业务,目前包括外科腔镜摄像系统、冷光源、气腹机、光学内窥镜、微创手术器械及手术耗材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