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合科技:延续高质量发展 电子烟业务是亮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8-27 11:0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6日晚间,赢合科技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赢合科技实现营业收入为9.93亿元,净利润为1.87亿元;同时,2019年上半年,公司净利率为20.88%,同比增长3.41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906.85万元,同比提升477.41%,经营质量进一步提升。

(原标题:赢合科技:延续高质量发展 电子烟业务是亮点)

赢合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8月26日晚间,赢合科技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赢合科技实现营业收入为9.93亿元,净利润为1.87亿元;同时,2019年上半年,公司净利率为20.88%,同比增长3.41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906.85万元,同比提升477.41%,经营质量进一步提升。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于2018年11月以4827万元收购斯科尔51%股权进入电子烟领域,报告期内,公司电子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530.48万元,净利润3,856.72万元,实现高速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近几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从增量补贴转向结构性补贴,动力电池市场份额不断向头部企业集中,锂电设备行业步入新阶段。赢合科技顺应行业形势变化,积极调整经营策略,推动产品技术的创新与升级,优化客户结构,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

另一方面,赢合科技通以电子烟自动化生产线为切入点,收购斯科尔股权进军前景广阔的电子烟领域,并且收购后融合情况很理想,上半年实现业绩远超预期,成为了赢合科技新的利润增长点。

持续推动产品技术的创新升级

“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灵魂,是一个企业的活力和生命”。赢合科技董事长王维东曾这样总结,公司在研发上走的是一条“学—赶—超”的蜕变之路:“学”为“择其善者而从之”;“赶”则是技术创新,投入于研发上,并保证研发成果能够真正的产业化,既解决客户的问题,也满足他们的需求;“超”则是不断超越,提高市场占有率。

公司秉承“产品为王”的经营理念,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打造产品在性能、外观、服务、功能、成本等全方位的领先优势,产品力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投入研发资金5,628.77万元,拥有研发技术人员492人,期内推出全球领先的5mm窄幅分切机,采用了独创的滑差轴收卷技术,使收卷张力更稳定,更为容易实现对收卷的锥度张力控制,使收卷的整齐度更高。相比目前业内主流的设备,该设备收卷的高边现象有效减少,窄幅收卷的卷径更大,且收卷直径较业内提高50mm,达到φ280mm,该设备有效的提升了锂电池生产效率,降低了电池生产成本,得到了韩国客户的高度认可。

此外,公司在提升动力电池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的同时,还强化自身分段集成、整线集成能力。赢合科技目前已成功推出涂辊分一体机、MAX卷绕系列等4个品牌6个系列的高精尖一体化设备,能够为客户更好地提供全面的智能化数字工厂解决方案。

多项财务指标持续优化,经营质量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随着锂电设备行业进入新阶段,赢合科技顺应行业形势变化,积极调整经营策略,促使公司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升级。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动采购、研发、销售、计划、生产和财务全价值链协同和精细化管理,并实行全面预算管控,驱动成本优势。

从半年度经营数据来看,公司经营质量已取得显著提升。2019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0.84%,同比增加5.86个百分点;净利率为20.88%,同比增长3.41个百分点,公司的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综合毛利率和净利率的提升,主要得益于公司通过高研发投入驱动产品技术的创新升级、内部的全价值链协同和精细化管理的有效实施,以及新业务拓展。

此外,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906.85万元,同比提升477.41%,存货周转率为1.04次,同比提升0.01次;同时,报告期末预收款为2.52亿元,较期初增长16.34%,经营质量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质量的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公司抵御市场风险能力。

电子烟业务快速增长,培育竞争新优势

在控烟政策日趋严格与消费者健康意识提升的背景下,电子烟行业快速发展。蒸汽式电子烟的烟油可以调出薄荷味、水果味等多种口味,外型设计兼具时尚感和趣味性,对于电子烟消费者具有独特的吸引力,客户粘性高。根据天风证券研究所数据,2018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为180亿美元,2015-2018复合增长率约为34%。

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于2018年11月收购斯科尔51%股权进入电子烟领域。斯科尔凭借自身的研发技术积累期内取得多项突破,消费者产品体验、口碑好,电子烟销量快速增长,烟弹复购率高,同时,公司利用自身在非标自动化设备的研发技术积累等优势,为电子烟生产线做智能化升级改造,提升斯科尔的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电子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530.48万元,净利润3,856.72万元,电子烟业务已成为赢合科技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公司积极引进行业优秀人才,扩建电子烟产能,推进销售渠道建设及品牌宣传,维护现有国内外大客户,并积极拓展美国市场,管理层对电子烟业务快速发展持乐观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赢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