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叠加OLED机遇空前 高前文豪言3年再造一个长信科技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兴彩 2019-08-22 10:5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ITO导电玻璃、TFT面板减薄,到触控显示一体化、可穿戴模组,长信科技没有放过任何一个新的产业增长点。高前文强调,长信科技将依托在车载Sensor、车载触控模组、车载盖板、车载触显一体化模组积累的高端技术经验和优质客户资源,不断提升在车载触控显示市场的市占率。

(原标题:5G叠加OLED机遇空前 高前文豪言3年再造一个长信科技)

长信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长信科技“长新”的秘诀是什么?“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高前文徐徐道来,身处高科技产业,长信科技时刻关注产业发展动态和趋势。“你必须在下一个技术崭露头角之前就作出判断、果断投入,才能给公司带来持续不断的增长点和利润。”

穿越牛熊的公司具有怎样的特质?手机产业出货量“跌跌不休”,长信科技却逆势增长。日前公司预告上半年盈利4.19亿元至4.56亿元,同比增长15%至25%。

持续增长的公司都做了什么?抓住每一个产业机遇,深耕细作。从ITO导电玻璃、TFT面板减薄,到触控显示一体化、可穿戴模组,长信科技没有放过任何一个新的产业增长点。

基业长青的公司会怎么做?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在5G风起、OLED潮涌,电子产业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前夕,长信科技早已谋篇布局,做好了量产的准备。

带着崇敬与好奇,上证报记者近日专访了长信科技董事长高前文,探寻长信科技的“长新”之路。“不管是5G、还是OLED产业机遇,长信科技一个都不会落下,也早已做好准备,只待产业放量。”高前文自信地介绍,再加上多家参股公司瞄准了科创板,自己和公司高管的下一个目标是“3年再造一个长信科技”。

5G赋能手机、汽车业务

5G给久旱的手机产业送来甘霖。

8月16日,华为首款5G手机Mate 20 X正式发售。5G开始正式走进千家万户的消费者。据悉,Mate 20 X的预约量已破百万部。

“我们一直是华为的合作伙伴。”对于华为手机的火爆,高前文笑呵呵地对记者表示,这是5G换机潮的开启,长信科技服务的都是高端手机客户,将率先受益于5G浪潮爆发。

“换机潮可能要持续到2023年。”高前文介绍,长信科技子公司德普特的最大客户就是华为,自2015年起,德普特就开始为华为提供手机模组,2016年占据了其约30%的份额。其中,华为荣耀20系列手机所使用的手机触控显示模组全部由德普特独 家生产和供应。

资料显示,德普特为华为P系列(LCD屏)、MATE系列(LCD屏)、荣耀系列、Nova系列等提供全面屏模组,也提供可穿戴手表模组产品。记者查阅发现,德普特的客户中,华为、OPPO、小米占据了超过70%的产能。

5G不止通信,长信科技在5G上也早已战略布局汽车电子。

高前文认为,人工智能和5G将催化无人驾驶进入应用阶段,汽车智能座舱中的各种触控显示屏幕则成为人车交互系统的标配,这将给长信科技带来新机遇。“未来5年,全球座舱电子的年增长速度将达到8%,2020年达到432亿美元,增速远高于整车销售。”

据悉,作为全球触控显示龙头,长信科技的触控显示一体化模组直供国际、国内高端新能源智能电动车头部企业T公司和比亚迪,通过国际知名汽车供应商阿尔派、伟世通、哈曼、大陆电子、夏普等进入大众汽车、福特、菲亚特等车载供应链体系。

高前文 强调,长信科技将依托在车载Sensor、车载触控模组、车载盖板、车载触显一体化模组积累的高端技术经验和优质客户资源,不断提升在车载触控显示市场的市占率。

OLED模组业务即将起航

优秀的公司总是能看得更远,超前一步布局。

“长信科技早已全面布局柔性OLED 屏幕领域。”高前文告诉记者公司另外一个新增长点时,言语中透露着收获的喜悦。

智能手机需求不振,自2017年起,寻找手机领域的“微创新”成为投资界的热点,OLED屏幕就是一个给产业带来确定增长的创新,市场份额持续增长。市场调研机构HISMarkit近日表示,相较于手机出货的萎靡不振,2019年上半年AMOLED屏幕的出货量不降反增,二季度有望增长30%。

就在近日,天风证券发布研报称,预计全球知名面板商JDI将成为苹果手表2019年第二季度OLED屏的新供货商,长信科技为JDI OLED 屏幕贴合独 家供应商,将于四季度开始供货。天风证券认为,2019年、2020年,苹果手表出货量将分别增长5%至10%、10%至20%。

“长信科技的OLED触控模组即将量产。”高前文向记者证实,长信科技通过在LCD全面屏模组领域所积累的设备、技术、工艺及人才优势,配合终端客户——一家北美电子消费品巨头,加快OLED可穿戴显示模组产线建设,第一条生产线即将进入量产。

领先业界一大步,长信科技于2018年4月就立项布局柔性OLED可穿戴项目。根据公告,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超过12.3亿元,全部投入到“触控显示模块一体化项目——智能穿戴项目”。

“万物互联时代,可穿戴开始进入增长的快车道。”高前文向记者解释,考虑到5G推动下,可穿戴设备有望成为物联网的入口,设备种类也开始更趋于多元化,长信科技的可穿戴业务有望增长得比手机业务更快。“我们给华为和苹果同时提供智能手表的显示模组。”

其实,相较于可穿戴市场,高前文的真正目标是OLED屏幕应用于手机。“可穿戴用OLED屏幕全球每年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55亿美元,但手机则是更大的市场,我们判断未来2至3年,OLED屏幕将占到手机屏幕市场的40%至50%。”

“只要OLED屏幕在手机应用上放量,我们即可快速将可穿戴项目的技术迁移过来,服务我们的手机客户。”高前文表示,目前,OLED显示模组还是面板厂商自己做,但在OLED显示屏持续放量、产业达到一定规模后,面板厂商外溢订单将由专业模组厂商进行承接。基于巨大的领先优势,在技术和高端客户的双重加持下,长信科技有望获得OLED模组专业代工市场红利,率先抢食这杯羹。

3年再造一个长信科技

从一条镀膜线、40多个员工起家,历经19年,长信科技已成长为业界翘楚。高前文自豪地介绍,从ITO导电玻璃、TFT面板减薄,到触控显示一体化、可穿戴模组,循着电子产业链的成长足迹,长信科技没有错过任何一个新的产业增长点。

资料显示,自上市以来,长信科技一直保持业绩持续增长,营业收入增长了20多倍,净利润增长了10多倍,年复合增长率超过了30%。即便在全球手机出货量持续下滑的态势下,长信科技的业绩依然“蒸蒸日上”。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4.19亿元至4.56亿元,同比增长15.06%至25.22%。

长信科技“长新”的秘诀是什么?“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高前文徐徐道来,身处高科技产业,长信科技时刻关注产业发展动态和趋势。“你必须在下一个技术崭露头角之前就作出判断、果断投入,才能给公司带来持续不断的增长点和利润。”

“我们的目标是3年再造一个长信科技。”对于未来,高前文充满自信与希冀。

“我们五大业务板块都将加速成长。”高前文介绍,不管是传统的触控显示一体化业务、ITO导电玻璃板块、TFT面板减薄业务,还是新增的柔性OLED智能可穿戴业务、5G和车载电子业务,长信科技都具有领先业界的优势。

“华为手机今年出货量可能会达到2.5亿部,如果下半年Mate 30系列受追捧,就可能会超过2.6亿部。我们占有华为高端机型触控模组60%的市场,显著受益。但整体上来看,我们只占整个手机市场份额的7%,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高前文兴奋地跟记者算起了账,国产化势不可挡,不管是在手机还是在汽车电子领域,长信科技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

御风而行,泠然善也。乘着5G和OLED之风,长信科技已经走在新一轮高成长的路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