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大面积召回ES8影响交付 蔚来7月仅交付837辆汽车环比下降38%

来源:TechWeb 2019-08-13 11:0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蔚来汽车(NIO)公布了今年7月份的汽车交付结果。7月份,该公司共交付了837辆汽车,较前一个月下降了近38%,这主要是因为该公司自愿召回了部分高性能7座纯电动SUV ES8。

(原标题:大面积召回ES8影响交付 蔚来7月仅交付837辆汽车环比下降38%)

8月13日消息,据国体报道,周一,蔚来汽车(NIO)公布了今年7月份的汽车交付结果。7月份,该公司共交付了837辆汽车,较前一个月下降了近38%,这主要是因为该公司自愿召回了部分高性能7座纯电动SUV ES8。

这837辆汽车中包括673辆高性能5座电动SUV ES6,以及164辆高性能7座纯电动SUV ES8。

相比之下,今年6月份,该公司共交付了1340辆汽车,高于5月份的1089辆和4月份的1124辆。

2019年6月18日,该公司开始向外部用户交付其5座高性能高端电动SUV ES6。整个6月份,ES6的总交付量达到413辆。

该公司表示,第二季度,它共交付了3553辆ES8和ES6,超过了该公司2800至3200辆的交付量预期,但低于今年第一季度的3989辆的交付量。

截至2019年7月31日,蔚来汽车共累计交付了19727辆ES8和ES6,其中2019年交付了8379辆。

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李斌表示:“我们7月份的交付受到多重因素的负面影响。今年7月,我们优先考虑电池产能,完成了对4803辆电动SUV ES8的召回,这对我们的生产和交付都产生了重大影响。”

此前,该公司的ES8在中国发生了一系列电池起火事故,随后的调查显示,该车电池组的设计存在漏洞,可能导致短路。

6月底的时候,蔚来汽车在官方微博发布ES8召回声明。该声明表示,因上海等地发生的ES8动力电池安全事故,为消除安全隐患,该公司已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声明提到,该公司自2019年6月27日起召回部分搭载了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包的ES8电动汽车,共计4803辆。自2018年6月上市销售以来,ES8四分之一的销量受到了召回事件的影响。

李斌表示:“从积极的角度来看,与我们最初的时间期限相比,我们只用了大约一半的时间就完成了ES8电池的召回。由于在整个召回过程中采取了迅速且透明的行动,用户对我们车辆的安全和质量的信心迅速恢复。展望未来,随着电池产量分配恢复正常,我们将加快交货速度,并弥补因召回而造成的损失。”

蔚来汽车7月份的交付数量除了受到召回事件的影响,还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比如,电动汽车补贴减少,中国的汽车市场状况仍然具有挑战性,过去14个月中有13个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

李斌表示,蔚来汽车预计8月份将是一个“更加强劲的月份”,其目标是交付2000辆至2500辆汽车。与该公司过去几个月的业绩相比,即使没有额外的电池召回问题,这也是一个相当大的飞跃。

ES8的交付量最初超过了预期,但自2019年以来有所放缓。现在,该公司将不得不在8月份加倍交付,以实现其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