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利好纷沓而至 券商股望重拾升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9-08-13 08:4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2日,券商指数上涨2.48%,板块内华创阳安涨停,华林证券、东方财富、中国银河等个股涨幅超4%。分析指出,两融标的扩容有利于提升A股市场整体的交易活跃度,两融余额有望回升。

(原标题:利好纷沓而至 券商股望重拾升势)

8月12日,券商指数上涨2.48%,板块内华创阳安涨停,华林证券、东方财富、中国银河等个股涨幅超4%。分析指出,券商板块近两个月调整充分,同时利多因素不断积聚,后市有望重拾升势。

政策利好频出

近期券商行业政策利好密集释放。8月7日,证金公司发布公告,自2019年8月8日起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此举能够大幅缓解非银金融机构流动性。

8月9日,证监会就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公开征求意见。同日,交易所对两融标的大扩容,沪深两市两融标的股票由950只扩大至1600只,取消最低维持担保比例。新增两融标的筛选标准主要为选取一定期间内自由流通市值和成交额占比居前的个股。此次扩容后,A股两融标的市值占A股总市值比重由70.3%升至85.6%,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值占比分别由80.4%、46.1%、23.4%升至91.2%、71.9%、59.7%,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融资标的覆盖范围增长更为显著。

分析指出,两融标的扩容有利于提升A股市场整体的交易活跃度,两融余额有望回升。自2010年3月31日融资融券业务正式启动后,上交所、深交所分别于2011年12月5日、2013年1月31日、2013年9月16日、2014年9月22日、2016年12月7日共计5次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范围,此次为第6次大规模扩容。2010-2012年两融余额增长较为缓慢,2013年增速明显加快,2014-2015年两融余额爆发式增长,一度超过2.2万亿元,并催生了牛市行情。之后两融余额快速回落至万亿元以下。2016年以来,两融余额大部分时间在1万亿元上下浮动,其短期内变动主要受市场投资者情绪的影响。此次两融标的扩容将提升A股市场整体的交易活跃度,两融余额有望回升至万亿元以上。

此外,35家上市券商发布了7月经营数据,7月单月实现营收共计201亿元,净利润共计72亿元,30家可比口径下,同比增速分别为3%和-7%。7月增速环比出现回落,增速总体保持平稳7月单月35家上市券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环比增速-17和-7%,较上月环比增速62%和66%出现明显回落。

持续看好龙头券商

券商股上涨往往容易受到市场情绪影响,而券商股上涨则能够进一步带动市场人气。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后市该如何布局券商股?

中泰证券表示,股权管理规定及其配套规则落地,行业实行分类管理,引导券商依据风险管理与专业能力差异化发展,结合流动性风险管理征求意见,从股东实力角度看,一定程度上利好龙头券商业务发展,结合此前2018年场外期权交易商资质管理情况,建议持续关注龙头创新业务发展,中小券商寻求差异化竞争,或可借鉴欧洲精品投行经验,把握自身优势打造行业、区域精品投行业务。2018年分类评级公布,结构基本稳定,多数龙头维持A类评级,上市券商国信、天风升级AA类,国元、东北、华林升级A类。半年报披露临近,持续看好龙头券商,关注具有弹性中小券商。

天风证券表示,券商板块估值重新回落至低位,但考虑2019年业绩大概率改善,板块估值具有较高性价比。从长期角度看,流动性宽松和推动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是应对宏观压力的一大抓手,这对于券商估值的提升有着较长时间的积极影响。行业平均估值1.88倍PB,大型券商估值在1.1-1.5倍PB之间,行业历史估值的中位数为2.44倍PB(2012年至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