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科技股集体大涨 华为概念霸屏A股涨停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梁谦刚 2019-08-13 08:4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技类题材昨日大涨,华为概念股成为领涨主力军。资金面上,6只华为概念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分别是紫光国微、立讯精密、信维通信、歌尔股份、长信科技、卓胜微。年内累计涨幅翻倍的还有精研科技、汇顶科技、光弘科技、鹏鼎控股、立讯精密等。

(原标题:科技股集体大涨 华为概念霸屏A股涨停榜)

科技类题材昨日大涨,华为概念股成为领涨主力军。证券时报·统计显示,华为概念指数昨日大涨4.79%,排名题材涨幅榜第一位。华为概念股涨停15只,霸屏A股涨停股榜单。

资金面上,6只华为概念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分别是紫光国微、立讯精密、信维通信、歌尔股份、长信科技、卓胜微。

7只华为概念股

创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近期持续热门,卓胜微、飞荣达、中航光电、深南电路、沪电股份、生益科技、金域医学等7只华为概念股盘中最高价已创下历史新高。

此番华为概念股大涨,与近日华为鸿蒙操作系统正式亮相有关。8月9日,备受瞩目的华为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 OS)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正式亮相。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这是全球首个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

在华为鸿蒙操作系统正式亮相之前,华为概念股就已提前上涨。以沪电股份、生益科技、光弘科技、汇顶科技、鹏鼎控股等为代表的华为概念股轮番大涨,成为两市调整行情中少有亮点之一。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不含年内上市的次新股,华为概念股年内平均涨幅为29.9%,远超同期沪指。

10只华为概念股年内涨幅翻倍,其中沪电股份累计涨幅182%排名榜首。公开资料显示,沪电股份主导产品为应用于通讯、通信设备以及汽车的印制电路板,华为是公司重要的客户之一。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4.4亿元至5亿元,同比增长123%至154%。

与沪电股份一样创历史高点的生益科技,年内累计涨幅达到124%,从其历史走势来看,生益科技俨然慢牛股形态。生益科技主营业务为设计、生产和销售覆铜板和粘结片、印制线路板,公司是华为高端PCB主力供应商。

与华为有战略合作的金域医学昨日大涨6.15%,年内累计涨幅扩大至122%。公司曾在去年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合作,合作主要集中在AI辅助宫颈癌筛查模型的开发。今年6月份,金域医学与华为云在2019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联合宣布,双方在人工智能(AI)辅助病理诊断应用开发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年内累计涨幅翻倍的还有精研科技、汇顶科技、光弘科技、鹏鼎控股、立讯精密等。

华为上半年业绩逆势增长,给了上下游产业链公司很多信心。随着华为在5G以及多个领域的崛起,华为产业链上的公司业绩也值得期待。

根据目前华为概念股披露的半年报及快报数据来看,绝大部分公司上半年为盈利状态,且同比增长公司占比接近八成。统计显示,多只华为概念股上半年净利润翻倍增长,分别是智动力、硕贝德、华星创业、宜通世纪。华为核心供应商如深南电路、东山精密、中科创达、德赛电池、生益科技等净利润增幅均超过15%。

华为产业链投资机会

引发机构普遍关注

在华为鸿蒙操作系统正式亮相之后,机构将焦点再次聚集华为产业链上面。

民生证券研报指出,鸿蒙OS打开万亿级市场。

德邦证券研报称,华为发布鸿蒙操作系统,自主可控再迈坚实一步。研报认为自主可控绝非一日之功,但是鸿蒙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产业将逐步由主题炒作,变成业绩兑现,建议积极关注华为产业链标的。

华泰证券表示,整个华为产业链的投资机会或进一步延伸至下游消费电子领域,而基础零部件如半导体、传感器等有望率先受益,未来随着智能终端的逐渐增加,基于数据的算法与应用也或将蓬勃发展,包括网络安全、大数据、云计算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