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积极因素不断 A股中长线价值逐步凸显

8日,两市高开高走上演反弹,科技与金融股发力上涨,上证指数上涨0.93%,逼近2800点,深证成指上涨1.19%,创业板指上涨1.51%。中期而言,看好科技板块超额收益机会,关注消费电子、5G设备及零部件、半导体、光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云计算、网络安全、金融科技、军工等细分领域。

(原标题:积极因素不断 A股中长线价值逐步凸显_中证网)

8日,两市高开高走上演反弹,科技与金融股发力上涨,上证指数上涨0.93%,逼近2800点,深证成指上涨1.19%,创业板指上涨1.51%。两市反弹之时,在科创板第二批两只新股上市后,科创板个股表现分化,N晶晨上涨272.36%,N柏楚上涨255.61%,而第一批25只个股仅有2只小幅上涨,23只下跌,跌幅最大的交控科技下跌10.51%。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在超跌之后,本身有短期回抽需要,而积极因素影响促成市场反弹回升。在全球宽松趋势以及市场内部基本面相对稳定下,市场向好基础仍存。

两市反弹回升

8日,两市反弹回升,三大指数高开高走,上证指数上涨0.93%,报2794.55点,结束六连跌,创一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上涨1.19%,报8919.28点;创业板指上涨1.51%,报1522.97点。反弹之下,两市量能未有放大,沪市成交额为1781.56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890.2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为3671.83亿元,仍保持缩量格局。

科创板方面,8日科创板迎来第二批两只新股上市,N晶晨、N柏楚开盘涨幅均超过了200%,截至收盘,分别上涨272.36%、255.61%,换手率均超过了70%,成交额均超过了40亿元。而其他25只个股表现分化,仅有南微医学、沃尔德上涨,其他23只个股悉数下跌,跌幅最大的交控科技下跌10.51%,跌幅次之的铂力特下跌10.29%。

从盘面上来看,缩量反弹回升的格局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上涨个股数接近2400只,45只个股涨停。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28个行业仅有有色金属一个行业下跌0.61%,其他行业悉数上涨,国防军工、电子、银行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52%、2.02%、1.73%。

概念板块中,南北船合并、覆铜板、啤酒、电路板、5G等板块涨幅居前,5G板块中,欣天科技涨停,东方通信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在昨日的市场中,科技和金融股表现出色,电子和银行行业涨幅位列行业涨幅榜二、三位,青农商行涨停,平安银行上涨6.20%,西安银行上涨5.52%。此外,券商板块也有所发力,券商指数上涨1.36%,光大证券上涨3.70%,东兴证券上涨2.85%,中信证券上涨2.00%,华林证券、国投资本、华泰证券等券商股的涨幅均超过1%。

分析人士表示,5G、芯片等科技股表现强势,券商、银行等金融股走强,市场正向积极的方向发展,但2800点压力凸显。总体看,市场超跌之后将展开反弹,科创板驱动的科技股及近端次新股行情,情绪驱动的农业、稀土、黄金短线仍可关注。

中信证券此前表示,当前市场主要担忧已经消化,8月市场需要耐心,并静待基本面和流动性空间打开,以时间换空间。

积极因素不断

昨日两市反弹回升,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的反弹均发生在六连跌之后。而从市场本身来说,积极因素正不断积累。

一方面,8月7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证金公司决定自2019年8月8日起,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其中,182天期费率由4.3%下调至3.5%,91天期费率由4.6%下调至3.8%,28天期费率由4.7%下调至3.9%,14天期和7天期费率由4.8%下调至4%。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认为,目前证金公司转融资费率下调,这是综合考虑目前资金市场利率走势以及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变化等因素之后,做出的调整。一方面有助于通过降低市场资金成本,增加资金供给,稳定资本市场;另一方面,证金公司根据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变化,更加市场化地为证券公司提供转融通业务,随着转融资费率下调,证券公司也会调低两融费率。对于市场而言,有助于鼓励更多投资者通过更低成本获取融资,进入资本市场,有助于稳定市场。

此外,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MSCI发布8月指数季度调整结果。公告显示,MSCI将如期把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10%提升至15%,该变动将在8月27日收盘后生效。届时,中国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比重将达到2.46%。

中金公司表示,根据追踪MSCI指数的资金规模进行静态估算,这次调整预计将会给A股带来约227亿美元(约16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流入。

此外,从A股市场本身的估值来看,已回到历史相对低位水平。据中金公司研究显示,当前沪深300前向市盈率为9.7倍,前向市净率为1.1倍,略高于年初时低点(8.6倍和1.0倍),但明显低于历史均值(12.8倍和1.9倍)。非金融部分前向市盈率12.8倍,前向市净率1.6倍。MSCI中国除A股指数前向市盈率10.7倍,处于历史均值向下0.4倍标准差附近,前向市净率1.5倍,处于历史均值向下0.6倍标准差附近。

中金公司表示,虽然估值对短线市场走势指示意义有限,但近期回调后中长线估值吸引力进一步增加。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逐步企稳,相对收益投资者可以关注估值相对低、有积极催化因素或政策预期支持的内需板块;中长线投资者可以逐步逢低吸纳符合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龙头;同时关注外部因素进展、中国增长数据情况特别是房地产市场走势以及中国和全球政策未来可能走向,来判断市场短中期的走势。

把握确定性

在市场中长线价值逐步显现的情况下,对于当前市场应该如何来看?具体如何布局?

联讯证券策略分析师殷越表示,目前正处于连续下跌之后的整理过程中,负面情绪正在逐步消化,继续向下空间较为有限: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在本轮大幅下挫之前,市场已经提前调整进行估值消化,后续A股的估值优势将进一步显现,对资金的吸引力将提升。

国盛证券表示,结构上,把握三个确定性。短期,把握政策确定性。一是促消费政策将持续发力。重点关注有望受益的汽车等行业。二是先进制造业有望再受拉动。2018年高技术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已达13.9%,比2017年提高1.2%。因此兼具稳增长、调结构功能的先进制造业将更受政策倾斜。主要关注5G、新能源等方向。三是中期把握景气确定性。今年以来行业表现与景气高度相关,推荐光伏、农业、黄金等方向。长期把握价值化趋势确定性。A股机构化、国际化进程已经加速,终将走向成熟走向价值。随着理财、养老、外资等长线资金入市,市场风格将持续向蓝筹、向龙头集中。

招商证券表示,短期波折不改中期上行趋势,美联储降息将进一步打开国内货币政策空间。而国内股票市场指数对于国内经济下行的预期相对反映充分,叠加美股正处在历史高位,全球配置型资金将更加看好A股的性价比。中期而言,看好科技板块超额收益机会,关注消费电子、5G设备及零部件、半导体、光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云计算、网络安全、金融科技、军工等细分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