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降息”大利好:证金出手大幅下调80基点!券商股要爆发?抄底信号来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8-08 08:4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决定自2019年8月8日起,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其中:182天期费率由4.3%下调至3.5%,91天期费率由4.6%下调至3.8%,28天期费率由4.7%下调至3.9%,14天期和7天期费率由4.8%下调至4%。

(原标题:A股“降息”大利好:证金出手大幅下调80基点!券商股要爆发?抄底信号来了)

A股再迎来大利好!那就是“降息”了!

不过,请不要误会,基金君说的不是央行降息,这个下午市场的谣言刚刚已经被央行辟谣。

这一次出手“降息”的不是央行,而是证金公司!

证金公司决定2019年8月8日起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

来自证金公司的消息,8月7日晚间,放出重磅公告。

公告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决定自2019年8月8日起,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其中:182天期费率由4.3%下调至3.5%,91天期费率由4.6%下调至3.8%,28天期费率由4.7%下调至3.9%,14天期和7天期费率由4.8%下调至4%。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是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重要的资金来源渠道之一,通过证券公司融资业务对资本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持,满足投资者融资需求。此次下调转融资费率,是根据资金市场利率水平做出的调整,有利于降低证券公司融资成本,促进合规资金参与市场投资,维护我国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市场有分析认为,此举释放的政策制度层面意义明显,反映了监管层认为市场杠杆进入合理区间,有望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增量资金进入股市。

不少A股新来的股民可能不懂,证金公司的转融资费率是什么。

基金君来科普一下。转融资,就是证金公司将钱借给券商,券商再转借给客户做融资业务。

根据官网,证金公司是境内唯一从事转融通业务的金融机构,旨在为券商两融业务提供配套服务,运用市场化手段调节证券市场的资金和证券供给。

不过,证券公司自有资金充裕,证金公司对证券公司的转融资余额由2015年7月底的1000亿元左右降至目前的约260亿元。

如何解读这一次证金公司降息?

第一、转融资业务为券商两融提供融资资金,而两融杠杆调整则起到调节市场作用,或可以看做市场变动的先导指标。

第二,虽然证金公司在融资中的资金量并不是很大,但由于证金公司的特殊地位,对股市是利好。

第三、转融资相当于加杠杆,也是市场在底部时,政策面才会出台的重大利好。这可以显著提振市场人气,并直接受益券商股。

第四、转融资费率的下调,未来可能对两融利率形成一定的向下压力。

第五、从监管层面来看,此项政策无疑是向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将有助于提升市场整体流动性,促进市场长期稳定的发展。对于整体券商板块而言,此次下调费率将有助于券商更好优化其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升券商业绩。

第六、对于一些信用级别偏低、短期流动性偏紧的中小券商而言,将有助于其降低融资成本,以便扩大相应信用业务规模。

对A股有何影响?

上一次下调转融资费率,是在2016年3月21日。

当天上证指数暴涨2.15%重回3000点,券商板块集体涨停,仅海通证券未能封死涨停。

2014年8月15日,证金宣布182天期转融资业务费率大幅下调80基点,从 6.6%降至 5.8%。启动了一波大牛市。

2015 年1月19日, 监管层2015年首次出手规范两融业务,证金公司将转融资的年利率从 5.8%上调至 6.3%(182 天),当天沪指大跌 7.7%。

A股近日连续收跌

8月以来,利空消息频出,致使A股连续走低,5个交易日全部收跌,其中4个交易日跳空式下跌。

截至周三收盘,8月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63.83点,跌幅5.59%,并跌破年线这一重要关口;深证成指下跌511.87点,跌幅5.49%。

在A股主要股指持续下行、两市缩量成交背景下,8月以来沪、深股通的北上资金连续净卖出,累计金额已经达到174亿元。

据最新统计,北上资金对A股持仓水平持续下降,在2019年下半年内首次突破1万亿元以下规模。

A股加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