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标普道琼斯指数:9月23日开盘纳A生效 1241只A股入围

来源:中证网 2019-08-07 17:4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天早晨5点MSCI将宣布A股第二步扩容决定,而另一指数巨头标普道琼斯指数也在8月5日更新了纳A的详细安排。

根据最新消息,标普道琼斯将以可投资权重因子的25%来将A股纳入标普道琼斯的15只指数,包括标普全球基准指数、标普新兴市场基准指数等,纳A决定将于9月23日(周一)开盘生效。

与明晟MSCI和富时罗素FTSE一样,标普道琼斯纳A也基于陆股通。

由于外资持有比例达到一定水平,外资将不能继续通过陆股通买入A股,所以标普对A股的纳入因子也基于A股的可投资权重因子。

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此前公布的纳A名单,共有1241只A股入围。

【延伸阅读】

重磅!全球三大指数巨头明天开始加注中国筹码!这些股票有望成新纳入标的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A股将迎来三大国际指数公司的集中纳入。

北京时间8月8日,也就是明天,MSCI将公布其8月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根据此前公布的方案,MSCI将在8月的指数季度调整中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该指数调整结果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8月23日,富时罗素将于当地时间收盘后,公布其指数季度调整结果。富时罗素将在此次调整中,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该变动将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9月6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将发布纳入其指数体系的中国A股名单,A股将以25%的纳入因子一次性纳入,该变动同样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此前公布的初步筛选名单中1241只A股入围。

创业板暂未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

2018年12月5日(美国当地时间),标普道琼斯公布了其2018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宣布将可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机制进行交易的合格A股纳入其全球旗舰指数体系,分类级别为新兴市场。

该变动2019年9月23日市场开盘前生效,纳入因子为A股标的可投资市值的25%。

近日,标普道琼斯方面进一步表示,本次纳入中国A股并不包括创业板市场。未来是否会纳入创业板还需要进行单独的咨询讨论。

不过,从MSCI以及富时罗素的纳入历程来看,创业板未来有望被更多的国际指数编制公司认可。

MSCI已于今年3月的指数咨询结果中公告,在提升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也纳入MSCI中国指数;并且同意将创业板市场加入符合MSCI指数条件的证券交易市场名单。

同时,富时罗素在今年5月公布的第一批纳入其指数体系的1097只A股标的中,也已包含了多只创业板股票。

他们的选股标准是什么?

互联互通作为外资进入A股的重要渠道,是多家指数编制公司筛选个股的重要标准。

富时罗素表示,可通过互联互通机制买卖的A股标的是筛选的第一道标准。之后,公司还将对这些标的进行流动性限制评估;

MSCI将重点关注沪深股通相关个股的调整;

标普道琼斯也表示本次被纳入的A股标的将从互联互通的股票池中进行筛选。

这意味着,在8月末9月初的几次指数季度调整中,新入围沪深股通名单的个股进入各家指数公司名单的概率大大增加。与此同时,被剔除出沪深股通名单的个股也会相应被剔除。

新入围沪深股通的A股公司见下表:

同时,标普道琼斯还明确表示, “ST股票”不会被纳入到其指数体系中。如果当前成分股出现ST标签,该股将会在2至5个工作日内被剔除,直至ST标签被去除后,才会再次考虑纳入该股。

此外,外资持股比例也会影响个股调整。标普道琼斯表示,是否具有充分的可投资空间也是决定相关标的是否会被纳入的条件之一。

在此前的指数调整中,富时罗素也表示,由于外资可投资余额比例较小,2019年6月大族激光(歪打正着了)和美的集团将不会被纳入到富时GEIS指数中。

指数调整生效日前后资金有望流入

三大国际指数的集中纳入,将有望给A股带来千亿元的增量资金。

根据MSCI相关研究人士的测算,5%的初始纳入因子预期将为A股市场带来约22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富时罗素CEO此前表示,2019年9月预计“入富”第二阶段将给A股带来4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

此外,上证报此前曾就纳入可能带来的资金流入量向标普道琼斯方面询问,不过对方表示,目前对此尚不明确。

中金公司预计,从过去3次MSCI提高纳入比例的经验来看,指数调整生效日外资均有明显流入。在市场不确定性较多的环境下,近期北向资金买力可能偏弱,但接近月底纳入生效日前,预计流入规模将回升。

中长期看,对外资配置中国市场的规模与中国的经济和市场规模不相匹配的系统性修正,是外资持续流入中国的根本动力。中金公司估算,未来10年外资平均每年净流入A股的资金量可能在2000亿至4000亿元左右。(上海证券报)

千亿外资蓄势待发!MSCI明日凌晨或公布扩容结果 外资提前埋伏这些受益股

MSCI明日凌晨将公布8月季度评议的最终决定,指数调整对A股的增量资金规模分别约为227亿美元(约人民币1600亿)。22只MSCI大盘成份股中报业绩预喜且近五日获北上资金加仓。

在经历了接连几日的全球恐慌后,隔夜美股终迎反弹,美股三大指数均收涨1%以上。早盘亚太主要市场指数小幅低开后纷纷跳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32%,创业板指数收跌0.51%。

资金方面,在过去连续5个交易日的大跌中,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约1270亿元,北上资金连续五日合计净卖出149亿元,超过7月北上资金成交净买入金额之和。今天早盘北上资金再度净流出12.83亿元。

近五日北上资金大幅流入16股

7月31日至8月6日的5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累计下跌近6%,北上资金成交净卖出14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22.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6.7亿元。

个股方面,过去5个交易日内北上资金共加仓441股,减仓790股。从北上资金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来看,16股获北上资金增仓比例超过0.5%,粤泰股份、赛腾股份和辅仁药业获北上资金增仓比例超过1%。16股中,华测检测和生物股份当前北上资金持仓比例最高,分别占比20.99%和13.11%,粤泰股份、华新水泥和光华新网北上资金持股比例也超过5%。

业绩方面,浙江美大已发布2019年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25.04%。光环新网、华新水泥等5股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告,净利润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华测检测受益于公司推行精细化管理,经营效益不断提升,规模效应逐步显现,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5亿-1.66亿元,同比增长200%左右。

华新水泥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超30亿元,同比增长50%左右。报告期内受益于国家加强环境保护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公司国内主要产品量价齐升。此外,公司海外水泥业务也呈现出量价增长的局面。

从股价表现来看,过去五个交易日获北上资金大幅加仓的个股有11只跑赢大盘,五矿稀土、梦网集体股价大幅领跑。

MSCI扩容在即

22只业绩预喜股标的股获北上资金加仓

MSCI将于北京时间8月8日本周四早晨5时公布8月季度评议的最终决定。作为2019年8月季度指数审议的一部分,MSCI将把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同时公布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

根据中金公司的估算,此次调整后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A股的权重将从当前的1.7%提升至2.5%,指数调整对A股的增量资金规模分别约为227亿美元(约人民币1600亿)。

在当前A股MSCI大盘成份股中,22股中报业绩预喜且近五日获北上资金加仓,除东山精密、五粮液和通威股份外,其余19股7月以来北上资金均呈净流入态势。其中大华股份近五日获北上资金加仓0.43%,7月以来获北上资金累计加仓1.11%,加仓比例为22股中最高。

比亚迪和宁德时代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中报净利润预期实现翻倍。三一重工、中国太保和华润三九预期净利润增速中值同样超过9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