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医疗器械独角兽 启明医疗递表港交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9-08-06 11:0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疗器械独角兽 启明医疗递表港交所)

今年3月份,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公示文件显示,中金公司已受聘担任启明医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辅导机构,辅导重点在于做好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准备工作,配合启明医疗制作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文件。

8月5日,据智通财经APP了解,启明医疗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该公司创立于2009年7月,整体变革股份公司时间于2018年11月29日,注册资本3亿元。其创始人訾振军作为中国冠脉PTCA球囊、冠脉支架、主动脉瘤覆膜支架、左心耳封堵器的主要设计者,研发出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封堵器及下腔静脉血栓滤器产品,并将产品成功引入国际市场,拥有30多项国内外专利,主持和参与了国家及地方各级政府共计25项科研课题。

典型的核心技术在身的创业家。而启明医疗则在医学专家、瓣膜和心导管研究专家、材料专家共同组成的技术团队和心脏介入器械经验的加持下,其研发的第一代经皮介入人工心脏瓣膜系统(TAVR)产品Venus

A,可通过微创手术对心脏瓣膜病进行治疗。

行业概况

心脏病是描述冠状动脉性心脏病、心律不整、心脏衰竭及结构性心脏病等心脏异常的统称。术语心脏病通常可与术语心血管疾病互换使用,心血管疾病一般是指影响循环系统的症状,血液循环系统包括心脏、血管及神经体液组织。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二零一八年心血管疾病造成18.2百万人死亡,占全球死亡人数的32.1%。

随着基于导管的心血管手术进步,瓣膜成形技术发展为利用球囊使狭窄的瓣叶扩张。扩张的球囊穿过瓣膜的力量令钙化及僵硬瓣叶撕裂变得更加柔韧。主动脉瓣膜球囊成形术令瓣叶的柔韧改善,今心瓣开口较大,减少跨瓣压梯度及相关症状。自2014年至2018年,主动脉瓣膜成形术球囊的全球市场规模按复合年增长率

29.8%增加,且预期于2018年至2025年将按复合年增长率14.7%进一步增加

主动脉瓣疾病主要包括主动脉瓣狭窄及主动脉瓣返流,两者均与人口老化有密切关系。于2018年,受主动脉瓣疾病影响的全球患者人口达到45.3百万,预期于20125年升至51.9百万,主要由风湿性热、先天性主动脉瓣结构异常及老年性主动脉瓣钙化的患病率所致。

启明医疗的VenusA-Valve主要治疗主动脉瓣狭窄或主动脉瓣返流患者进行而设计。中国目前仅有三款TAVR产品获准上市,包括本公司的ValveA-Valve、苏州杰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按2018年统计,我们的ValveA-Valve

占中国市场份额的79.3%。

股权结构

启明医疗股权结构较为分散,目前有42名股东,其中前三名股东持股比例均超10%,无控股股东和实控人。第一大股东Horizon Binjiang LLC持股15.985%;第二大股东Ming ZhiInvestments(BVI)Limited持股比例为15.7104%;第三大股东为自然人訾振军,也是启明医疗的创始人,持股比例为10.3077%。

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收入主要来源是销售VenusA-Valve 经导管人工主动脉瓣膜置换系统是一种自膨胀式瓣膜装置。

根据招股书显示,2017年,公司收入为1816万人民币。2018年公司收入达1.15亿人民币。2019年半年度收入862万人民币。从成本来看,公司大多数成本支出放在研发上。截止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上半年,研发成本占比达到646.1%、90.8%、95.6%。

风险因素

该公司目前销售产品过于单一,只有产品VenusA-Valve。未来发展很大程度依赖研发团队对产品开发能力,如果无法顺利完成临床开发,以及取得监管批准,公司的业务上面会受到极大损害。同时医疗器械的独特性,及时在国内通过相关监管机构审批,但是如果出现在在其他国家审批被拒情况,也是一样会影响到该公司的发展。对医疗器械的研发很大程度会受到招募临床试验患者身体因素影响,致使临床研发活动延迟以及其他不利影响。开发产品是一个漫长、代价高昂同时结果不确定的过程,不成功的试验或程序可能会对公司前景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目前公司销售产品过于依赖公司内部团队,目前暂时没有形成一个良好的分销渠道,启明医疗也表达未来会加强在这方面的渠道建设,加大对新兴市场的医院营销力度,改善目前推广产品薄弱环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