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千亿回购刷新历史,重磅回购在路上,还有这些股中报大幅预增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05 11:4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千亿回购刷新历史,重磅回购在路上,还有这些股中报大幅预增)

A股年内回购实施金额高达1057亿元,创史上最强回购年份。以今年发布预案公告的上市公司来看,84家上市公司已回购金额超亿元,这84股中有23股上半年盈利超亿元。

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显示,截至8月5日,今年A股1052家公司共计发布1566份回购公告,其中636家公司年内已完成回购,216家上市公司回购方案已经被股东大会通过,271家上市公司回购方案处于实施状态,部分上市公司涉及多次回购方案。

从已回购金额来看,2018年是A股市场回购大年,已实施回购金额高达617.02亿元,回购规模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A股市场已实施回购金额1056.64亿元,较2018年全年已实施回购金额增长71.25%,回购规模再创新高。

以今年发布预案公告的上市公司来看,84家上市公司已回购金额超亿元,伊利股份、中国平安、招商蛇口与美的集团等8家公司回购金额超过10亿元。

伊利股份已实施回购金额最多,截至2019年7月24日,公司已累计回购公司股份数量近1.8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已支付的总资金近58亿元(不含交易费用)。公司二季度获基金公司增持,增持后持股比例达1.23%。

中国平安紧随其后,公司近期发布公告称,截至2019年7月31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A股股份5759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2%,已支付的资金总额合计人民币50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美的集团去年耗资近40亿元回购自家股份,为2018年“回购王”,今年仍在大规模回购。截至今年7月底,公司累计回购了6025万股,占截至7月底总股本的0.87%,支付总金额约为30.99亿元。从前十大流通股来看,美的集团今年二季度再次获得陆股通增持,增持后持股比例达16.23%。

从业绩来看,数据 宝统计显示,上述84家公司中,有8股发布了半年报业绩,21股发布了业绩预告。从半年报净利润来看(包含半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中值数据,下同),有23股上半年盈利超亿元,其中三一重工、中联重科、TCL集团、苏宁易购、三七互娱5股上半年盈利均超10亿元。此外,有6股净利润不足亿元,闽发铝业上半年盈利预计仅有0.18亿元,但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50%

从半年报净利润变动来看,有15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股在净利润增幅在30%以上。其中,恒星科技、中联重科、三一重工3股净利润增幅预计翻倍。9股同比下降较多, 净利润降幅均在50%以上,御家汇预计降幅接近翻倍,为94.6%。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8月2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1.15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0只;净卖出的个股有8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五矿稀土、北京君正、瑞普生物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8.42%、6.8%、9.17%。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5只,其中中环股份、五矿稀土、银河磁体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启迪古汉、银河磁体、中潜股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50.99%、36.21%、24.69%。

67股均线多头 16股中报预增超五成

截至最新,67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内蒙华电、理工光科、陕西煤业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4.3%、5.76%、6.52%。

另外,29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陕西煤业、北京城乡、软控股份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4.73%、19.23%、19.69%。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16只2019年中期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圣农发展、海能达、硕贝德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394.02%、217.92%、174.15%。

18股阳吞阴 中国软件资金净流入最多

截至上周五收盘,两市共有18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大参林、启迪古汉、元力股份,涨幅分别为10.01%、9.97%、8.90%。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软件、启迪古汉、大参林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8989.03万元、3118.86万元、2162.9万元。

百润股份等29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8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9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百润股份(9天)、微光股份(9天)、烽火通信(9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九鼎新材(67.4%)、法尔胜(52.89%)、银鸽投资(34.23%)。

值得注意的是,85只连续上涨个股中,7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中环股份,主力资金累计流入3.13亿元。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