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原实控人违规占资超2亿元 天神娱乐股民可做索赔准备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8-05 09:0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8月1日晚间,天神娱乐(股票代码002354)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事实上,除了大连证监局列明的问题以外,天神娱乐此前还连续出现业绩变脸的问题。

(原标题:原实控人违规占资超2亿元 天神娱乐股民可做索赔准备)

天神娱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2019年8月1日晚间,天神娱乐(股票代码002354)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天神娱乐股票索赔团队负责人吴立骏律师公众号和博客中显示,大连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表明,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掌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对外借入 2.1亿元,随即通过国民信托委托借款给单一借款人2.08亿元,利率0.3%,款项汇入借款人账户后随即汇入公司第一大股东、原实际控制人之一、原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晔账户,其中2亿元随即又通过银证转账汇入券商账户,用于偿还朱晔股票质押融资。2018年9月,委托借款本金偿还公司,期间对外借款利息由公司承担。上述资金往来未及时入账、也未履行决策和披露程序,仅在2018年年报中作会计差错更正。

在大连证监局出具的监管函中,一共列出了天神娱乐七大问题,除了上述事宜,还包括关联交易未履行程序、部分费用核算与披露不真实、有限合伙并购基金相关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充分、子公司及投资标的重大事项未及时披露、子公司业绩完成情况与预测金额存在重大差异等多项问题。

事实上,除了大连证监局列明的问题以外,天神娱乐此前还连续出现业绩变脸的问题。今年4月30日,天神娱乐发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1-6月实现净利润为-6000万元至-15000万元。但是到了今年7月10日,天神娱乐突然对上半年业绩预告进行了向下修正:公司预计今年1至6月份,实现净利润亏损23000万元至13000万元。而在2018年年报披露的问题上,公司也发生了业绩变脸。此前,公司曾预计2018年实现净利润为0到5.1亿元。到了今年1月30日,该公司突然发布业绩修正公告,大幅下修去年全年业绩预期,预计2018年净亏损73亿元至78亿元。最终,公司2018年实现净利润-71.51亿元,同比下降803.52%,

二级市场上,截止今年8月1日,天神娱乐股价收报3.55元,总市值仅剩33亿元,距2018年5月10日(对朱晔的立案调查公告日)收盘价13.18元跌去73%,流通市值蒸发三分之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娱数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