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巴菲特又逆天!伯克希尔财报亮瞎眼净利暴增229%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04 10:1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神巴菲特,永远是资本市场一道亮眼的明星,而与此有关的故事也接连不断!今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半年报出炉再次亮瞎了市场的眼!财报显示,伯克希尔2019财年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0.73亿美元,市场预期95.25亿美元,去年同期120.11亿美元;第二季度营收为635.98亿美元,去年同期622亿美元;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61.3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8.93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财报看点

看点一:超预期增长

8月3日,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US,BRK.B.US)发布了2019财年Q2及上半年业绩。

财报显示,上半年,伯克希尔哈撒韦总营收1242.76亿美元,去年同期1206.73亿美元,同比增长3.0%;归母净利润为357.3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8.73亿美元,同比增228.6%。A股每股收益21824美元,去年同期为6610美元。

其中,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总营收635.9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22亿美元,同比增加2.2%;归母净利润为140.73亿美元,远高于市场预期的95.25亿美元,也比去年同期的120.11亿美元增长17.2%;A股每股收益8608美元,去年同期为7301美元。

几天以前,最新的监管文件显示,巴菲特和他的团队加仓了伯克希尔持有比例最大的银行股美国银行,目前伯克希尔的持股比例已经超过了10%。而据美国银行披露,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该行9.5亿股股票,明显高于该公司一季度末持有的约8.962亿股股票。而对银行而言, 一旦超过该红线就要面临更多的监管和审查。

看点二:苹果持股市值达550亿

苹果一直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主要投资标的,因此其目前持股情况如何备受关注。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权益性证券投资约69%的总公允价值集中在五家公司:美国运通公司187亿美元;苹果公司550亿美元;美国银行276亿美元;可口可乐204亿美元以及富国银行205亿美元。

而截至去年年底,上述数据为:美国运通公司145亿美元;苹果公司403亿美元;美国银行226亿美元;可口可乐189亿美元以及富国银行207亿美元。

今年5月初,巴菲特曾在2019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上表示,很满意苹果是伯克希尔的最大科技股持仓,不好的一点是苹果股价太贵了,希望更便宜一点就能买到更多。巴菲特也支持苹果的股票回购计划,可以增加伯克希尔的持股价值,而且苹果自身是很好的业务。

看点三:保险承销运营利润下降63%

伯克希尔哈撒韦及其子公司从事多种业务活动,包括保险和再保险、公用事业和能源、货运铁路运输、制造、零售和服务,保险业务是其核心业务之一。

财报显示,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运营利润为61.3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8.93亿美元,同比减少的原因是保险承销运营利润下降63%。

分部门看,保险承销从9.43亿美元降至3.53亿美元;保险投资由11.4亿元增至13.7亿元。铁路、公用事业和能源从18.9亿美元提高到19.5亿美元;BNSF运营利润则从16.6亿美元增至17.7亿美元。其他业务的营业利润为24.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截至2019年6月30日,保险浮存金(根据保险合同承担的净负债)约为1250亿美元,较2018年年底增长约20亿美元。

未来大量现金用于慈善事业

市场方面,截至昨日收盘,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上涨0.77%,报30.6万美元,其伯克希尔哈撒韦成为全球最贵股价,而其A、B股市值也已突破4900亿美元,跻身全球前五大市值企业队列。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曾表示,未来伯克希尔会将现金大量用于慈善事业,这是已经做了的决定。“我自己已经将很多个人资产用于慈善事业。”

与此同时,巴菲特称,在他死后,需要几十年的时间,让投票控制权获得稀释,大部分股票会捐给盖茨基金会。

而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召开前夕,哈撒韦公司掌门、“股神”巴菲特曾表示,他对投资中国一直持开放态度。

巴菲特表示,他对中国近年GDP增速放缓并不担心,中国拥有世界人口的20%,它的潜能还没有完全发挥,中国拥有大量的人才储备,拥有培育一切的土壤,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很多是超出人们理解的,而这种发展还没有结束。

巴菲特称,中国是个大市场,我们喜欢大市场。伯克希尔已经在中国做了很多,但是没有做足够,未来15年内也许会做一些大的部署。

巴菲特中国两位信徒栽跟头

最新福布斯富豪榜显示,巴菲特以839亿美元位列世界第四大富豪,而其财富主要来源则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正是因为巴菲特有着骄人的投资战绩,其一直被公众奉为“股神”,且在全世界包括中国拥有一批忠实的粉丝。

有意思的是,粉丝崇拜巴菲特虽好,但最近却接连出现了两起粉丝栽跟头的事例。

其一便是孙宇晨爽约巴菲特午餐。今年的巴菲特午餐会的时间是7月25日,6月4日,币圈创业者孙宇晨宣布以456.7888万美元的历史最高价拍下巴菲特慈善午餐,7月23日凌晨5点49分,孙宇晨在微博上表示,因突发肾结石,取消与巴菲特的午餐会面。

值得一提的是,也就是宣布取消午餐会时的两天后,而就在孙宇晨微博上宣布取消与巴菲特午餐的5个小时前,他还在推特中更新了邀请火币集团CFO李书沸为第五位赴宴伙伴的消息。因此,虽然孙宇晨自称取消午餐的原因是“突发肾结石正于医院治疗”,但很多人并不相信。随后,财 新网发布消息称,中国互联网 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小组办公室已经就孙宇晨涉嫌非法集资、洗钱、涉黄、涉赌等问题,建议公安机关对其立案调查。

巴菲特“学徒”朱晔近日也惨遭败局。

“我做实业还行,炒股不行。”午餐会席间,天神娱乐前董事长朱晔对巴菲特说了这么一句话。8月1日晚,天神娱乐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朱晔个人,则因资金占用、关联交易未履行程序等“六宗罪”,被大连证监局下发警示函。

名人饭局,关键还是要看怎么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娱数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