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方正证券千余份诉讼案影响净利 二审调查问询涉及249起纠纷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8-01 09:0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6月,长沙中院对595件原告投资者诉公司及方正集团等被告的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开庭中部分原告变更了诉讼请求。针对长沙中院上述一审判决,公司、方正集团及部分原告等案件当事人已向湖南高院提起上诉,目前均未生效。

(原标题:方正证券千余份诉讼案影响净利 二审调查问询涉及249起纠纷)

方正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的大幕已经拉开。根据中报业绩预警类型,方正证券(601901)上半年业绩预期仍显示为“不确定”。不过,根据6月财务数据简报,公司母公司净亏损9928.52万元,同比收窄35.31%。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对诉讼事项已计提预计负债5311.76万元。

1160起案件涉及金额超3亿元

方正证券近期发布了2019年6月财务数据简报,公司(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6亿元,同比增长250.53%;净亏损9928.52万元,同比收窄35.31%。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民族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642.64万元,净利润331.14万元;控股子公司瑞信方正实现营业收入776.78万元,净亏损528.58万元。

需要提及的是,2019年5月底至6月,公司新收到长沙中院送达的10件案件《民事判决书》,其中1件案件判决结果为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其余9件案件长沙中院判决公司等被告因虚假陈述行为对原告造成的损失承担30%的责任,公司等被告应赔偿原告投资者损失并承担案件受理费合计64.17万元。

2019年6月,长沙中院对595件原告投资者诉公司及方正集团等被告的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开庭中部分原告变更了诉讼请求。此外,公司近期新收到292件投资者起诉案件,合计涉诉金额为4962.56万元。

截至目前,公司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共计1160件,合计涉诉金额为3.44亿元。长沙中院已作出一审判决案件共计268件,公司等被告需承担赔偿责任的金额合计3590.60万元。

30日,大众证券报记者从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谢良律师处获悉,方正证券案件近日又迎来了重大进展,7月30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首批249件方正证券虚假陈述案进行二审调查询问。

约10名投资者提起上诉

据悉,二审调查询问当日,共涉及249起案件。其中,被告方面,方正证券对仅起诉自己的30起案件提起上诉,其余与方正集团共同作为被告的案件,方正证券并未上诉。原告方面,除约10名左右投资者上诉外,其余投资者未上诉。

“虽然大部分投资者主要因需要缴纳上诉费而未提起上诉,但还是认为一审判决赔偿投资者三成比例太低了。”谢良律师30日向记者表示。

在二审调查询问中,双方主要围绕虚假陈述是否具有重大性、基准日、基准价、是否应扣除70%的系统风险等其他因素问题进行激烈的辩论。方正集团、方正证券方面表示,案中投资者的损失至少是由90%至95%的系统风险等其他因素所致。对此,投资者均不认可,有投资者甚至计算出本案赔偿比例应该在80%以上。

资料显示,2017年5月,公司因未依法披露控股股东与其他股东的关联关系受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部分买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主张前述事项对其造成了损失,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公司、方正集团等被告提起诉讼。截至2019年5月25日,公司收到长沙中院送达的共计258件案件《民事判决书》,法院判决公司等被告对原告造成的损失承担30%的责任。

另外,针对长沙中院上述一审判决,公司、方正集团及部分原告等案件当事人已向湖南高院提起上诉,目前均未生效。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对该类诉讼事项已计提预计负债5311.76万元;本次诉讼判决及新增案件计提预计负债841.72万元,预计减少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631.29万元;公司对该类诉讼事项已累计计提预计负债6153.48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