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科技板块或成三季度行情重要推动力 东方证券:沪指有望升至3500点以上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9-07-30 08:2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9日,上证指数缩量调整,下跌0.12%,报收2941.01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30%。对此,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表示,从7月23日开始,市场缓慢上涨,风格切换明显,电子、计算机、通信等成长板块将引领上行。

(原标题:科技板块或成三季度行情重要推动力 东方证券:沪指有望升至3500点以上)

由点及面 科技股行情升级

29日,上证指数缩量调整,下跌0.12%,报收2941.01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30%。盘面上,25只科创板个股全线上涨,科技板块继续保持活跃态势。

分析人士指出,科创板保持平稳运行,在其比价效应下,科技板块的投资机会正从点向面扩散。在大消费上涨乏力之际,科技板块有望成为三季度行情的重要推动力。

科技股行情持续

周一沪深两市各股指基本平开,早盘在芯片等科技板块带动下,三大股指小幅走高。之后,随着农业股集体下挫,三大股指也翻绿下行。临近午盘结束,指数有所回升,其中创业板指数翻红,沪指跌幅收窄。午后,三大股指呈现弱势盘整格局,创业板指数表现强于沪指,但成交额仍处近期低位。

科创板方面,25只个股全线上涨。其中,沃尔德涨停,瀚川智能、铂力特、航天宏图等多只个股涨幅超10%,中国通号涨幅最小,为2.7%。成交金额方面,中国通号依然是成交金额最大个股,达到20.4亿元,此外,嘉元科技、航天宏图、澜起科技、乐鑫科技等个股成交金额超10亿元,沃尔德成交金额最小,为4.63亿元。

本周首批科创板股票实施20%涨跌幅限制,后市如何演绎,成为市场关心话题。中银国际证券指出,科创板首周表现显示资金博弈明显,后期或进入估值消化阶段。由于首周无涨跌幅限制临停制度安排,出现换手率和交易额较高现象,资金博弈属性明显。建议把握中报行情,关注基本面持续向好或者出现拐点的成长性优质公司。

科创板趋势上涨,继续带动科技板块走强。从近5日涨跌幅看,电子元器件、通信、计算机等科技板块累计涨幅居前。

对此,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表示,从7月23日开始,市场缓慢上涨,风格切换明显,电子、计算机、通信等成长板块将引领上行。

财富证券策略分析师罗琨表示,目前白马蓝筹存在估值溢价,在创业板盈利持续边际改善、流动性充裕,以及估值的跷跷板效应和科创板的估值映射效应下,科技成长板块将阶段性占优。但由于目前企业盈利增长存在一定压力,预计中报企业盈利将继续分化,因此市场风格从蓝筹向成长转变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仍然需要等待政策、企业盈利、经济周期触底等各方面的共振。

积极因素汇聚

周一市场总体维持震荡走势,从日线级别来看,虽然上证指数向上冲击20日均线遇阻回落,但5日均线继续向上延伸,同时下方多条均线形成合力支撑。但两市成交金额再度萎缩,显示出一定的观望情绪。

不过近期机构的观点逐渐偏向乐观。长城证券策略分析师汪毅表示,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博弈因素近期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中报业绩方面,科技相关行业的业绩预告好于预期,但是整体盈利底部出清时刻尚未到来。流动性方面,中国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流动性宽松预期升温将对市场构成有效支撑。

整体来看,汪毅认为,年初估值快速回升之后,盈利修复尚未跟上,下半年面临政策面发力和基本面压力的再平衡,企业盈利走势仍将是决定市场的关键要素。科创板平稳运行,资本市场制度改革仍将持续深化,改革预期升温有望成为重要催化因素。

华鑫证券策略分析师汤峰表示,中报很大可能存在预期差的修正。近段时间市场走势其实已经在反映预期下滑的中报业绩,所以某种程度市场价格已经部分包含有了业绩下滑的利空。同时中长期来看,三大指数均已具备了发动新的一轮行情基础,投资者做多情绪也有所修复,风险偏好提升明显,同时在外部事件缓和以及全球流动性预期宽松的背景下,指数有望先走出类似于6月的小趋势行情,因此,短期指数即使出现调整也应该择机“上车”。

东方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薛俊表示,当前海外投资者仍低配中国股市,未来海外长期投资者的入市仍将持续推进。中国资产价值有系统性的提升机会,A股慢牛可期。

对于下半年A股市场,薛俊认为,市场拐点已至,看好下半年A股,沪指有望升至3500点以上。他认为,市场流动性有所改善,长短期资金都在进场,内外因素将带动A股中期上涨。

关注三主线

科技股行情持续演绎,有观点认为,尽管指数仍处于区间震荡格局,但在科技股带动下,市场局部赚钱效应显著,市场全面回暖可期。在此背景下,投资者该如何操作?

汪毅表示,建议关注三主线。首先,受益流动性宽松预期及创新驱动战略,“科技创新”主线有望阶段性占优,重点关注通信(5G)、电子(半导体)、计算机(安全可控、医疗信息化)、国防军工等细分方向;其次,尽管消费板块近期有所调整,长线资金仍有对消费的配置需求,建议关注消费龙头的长期配置价值(食品饮料、家电、医药),以及自身景气回暖或可能出现景气拐点的行业(农林牧渔、汽车、航空);最后,短期建议关注中报超预期的细分行业和个股。

罗琨表示,从基金持仓角度来看已经开始逐步加仓成长股,而高仓位、高估值的消费蓝筹被限制了加仓空间,随着第三季度宏观经济加速见底,成长板块在下半年或更易获得超额收益,市场风格将更趋于均衡。配置建议上,当前正值中报披露季节,结合科创板的开市交易带动风险偏好提升,建议适当加大对具备自主可控属性的成长板块的配置(5G通信、半导体、国产软件、高端装备),海外配置资金青睐的中国核心资产(食品饮料、零售、大金融),以及受益于科创板的头部券商标的。

银河证券表示,虽然指数性投资机会不大,但存在个股结构性的投资机会。行业配置上,短期内受中报集中披露影响,建议更多关注稳定性价值股、各行业龙头企业,因其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具备攻守兼备的特性,但需注意基金重仓股的回调风险。此外,建议关注价值投资,优化中长期配置结构,逢低吸入优质成长型企业。市场中的不确定性因素在逐渐改善,但进一步好转仍需等待,需注意短期快速上涨后的回调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